新闻 余茂春:美国有能力带领自由...

余茂春:美国有能力带领自由国家对抗中共

391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和余茂春合影。(图片来源:美国国务院)

【希望之声2021年2月16日】(本台记者詹妮综合报导)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的中国顾问余茂春(Miles Yu)日前表示,世界需要对中共的霸道行径有所醒悟,美国必须带领自由国家与中共政权对抗,因为美国是有能力在全球范围内阻止中国扩张的国家。

余茂春是在接受《大纪元时报》“美国思想领袖”节目专访时阐明这一观点的。他指出,中共威胁美国的策略是,美国不要干涉该政权的“内政”问题,包括香港、西藏、新疆等,要求美国不能越过这条“红线”,否则会给中美关系和美方自身利益造成严重损害。他解释说,当中共把100万维吾尔人关进集中营,折磨他们,压制他们自由的时候,国际社会不许说一句抗议的话,否则就是不尊重它。

余茂春说,那些谴责中共在新疆侵犯人权的国家,中共声称其干涉了中国的“国内主权”(domestic sovereignty),但事实并非如此,“因为在某些时候,你不可能真的以主权的名义杀害人民,进行种族灭绝”,所以国际社会必须拒绝接受这种言论。

余茂春认为,因为川普(特朗普)政府已经认识到中共是“我们最核心的威胁”,所以彻底改变了美国对中共的态度。这是前几届美国政府都没有做到的,因为他们没有认清中共的本质,认为与中共的经济接触会使中国变得更加民主,成为世界上一个负责任的、休戚与共的一员。

余茂春说,中共是人类历史上最自以为是的列宁主义政党。它的国内和国际政策等每一项重大政策举措都是这种意识形态。他说,“只要读一读中共领导人的讲话,就能认识到这一点。然而,西方政策制定者却没有认真对待。”他还说,这也是“(川普政府之前)美国外交政策最根本的不足”。

余茂春还说,川普政府的一个非公开的“最重要的成就”就是,最大限度地减少中国游说团体的“不健康影响”。他指出,因为中共利用进入中国市场的独家许可权来影响想在中国开展业务的美国公司和团体,中国游说团体都是对中共俯首帖耳的。所以这个非常不健康、非常危险的特定阶层“对美国的外交政策,特别是对中国政策的制定过程产生了巨大的影响”。

余茂春反驳了一些批评川普政府在对华政策上过于倾向单边主义的人。他表示,蓬佩奥花了“大部分的时间”,试图在全球范围内提高对中国威胁的认识,并建立一个应对它的多边联盟。“美国开始时遇到了许多国家的阻力,没有得到朋友和盟友的支持”,他说,“直到COVID-19(中共病毒)大流行之后,许多国家才觉醒,意识到中共带来的全球威胁。”

余茂春敦促国际社会,“对(中共的)这种霸道行径必须醒悟过来”,针对中共的侵略行为设定自己的红线,迫使中共政权遵守国际规则。他还指出,美国必须带头与中共政权对抗,“当我们带头的时候,自由国家就会跟随。”

在中国重庆市长大的余茂春于1985年作为交换生来到美国。四年后的六四天安门大屠杀促使余茂春成为中国民主运动的学生倡导者。川普上任后,他进入国务院,成为国务卿蓬佩奥的中国顾问、白宫智囊。在对华政策上他一直是前沿人物。

虽然被美国高级官员称为“国宝”(national treasure),余茂春却遭中共政权蔑视。中共官媒称他为现代史上头号“汉奸”。其母校重庆永川中学除去了余茂春高考状元的名衔。他的家乡安徽一众族人召开声讨余茂春所谓“汉奸”主题会议,列出其六项罪状,通过媒体对外宣布开除余茂春族籍并被逐出家谱。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