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余茂春:武汉病毒所生化安全...

余茂春:武汉病毒所生化安全标准低 迟早出事故

485
图为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的中国顾问余茂春。(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希望之声2021年3月13日】(本台记者宇宁综合编译)美国哈德森研究所3月12日(周五)举行了“中共病毒源头:政治含义和对未来的启示”专题研讨会。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的首席中国政策和规划顾问余茂春(Miles Yu)在会上表示,武汉病毒研究所的生化安全标准很低,事故发生是迟早的事情。

据福克斯新闻报导,多位专家参与了此次会议。与会专家表示,武汉病毒研究所的安全一直都成问题。

余茂春说:“自从2003年萨斯(SARS)疫情(非典疫情)爆发以来,中(共)国一直在从事可能被用于生化武器的病毒研究。然而,大陆实验室的生化安全标准非常低,而且也非常危险,因此,(病毒泄漏)是早晚会发生的事故。”

今年2月,世卫组织(WHO)的团队去实地参观武汉病毒研究所时,该团队人员并没有穿生物安全服,却在该研究所中逗留了3个小时。相关报导显示,他们没有与在2019年11月染疫的相关的研究人员接触,也没有得到相关数据,因此,他们无法完全排除病毒可能是从该研究所外泄的可能性。

国务院前首席调查员、现任哈德森研究院的高级研究员艾舍(David Asher)在会上表示,中共病毒疫情爆发可能是中共军方研发的生化武器外泄造成的。中共军方于2017年已开始为武汉病毒研究的生化武器研究投资。

艾舍谈到,他相信中共在过去的14个月中,一直在大规模地隐藏中共病毒疫情真相。他说:“武汉病毒研究所在从事一个隐秘的机密项目,在我看来,那是一个生化武器项目。”他还提到,持这种观点的人并非只有他一人。

艾舍也认为,武汉病毒所泄漏了中共病毒,但可能并不是故意的,很可能这是研发过程中的疏漏造成的。但是,“这种病毒却成为了历史上最厉害的武器”。他还表示,早在2016年,中共就公开地对中国大陆人声明,生化武器项目是习近平国家安全政策中的一个新的优先考虑的项目。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