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雲端伴唱機”輸入臺灣 中...

“雲端伴唱機”輸入臺灣 中共紅歌洗腦試圖文化統戰

331
臺灣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圖/大紀元)

【希望之聲2021年1月20日】(本台記者斐珍綜合報導)臺灣立委陳亭妃日前披露,臺灣業者自中國大陸輸入“雲端伴唱機”在臺販售,歌曲包括“我的祖國”、“毛主席的書我最愛讀”等洗腦統戰歌曲。臺灣陸委會19日對此表示,該案涉及著作權部分已於去年8月被提起公訴,目前已進入司法程序。另有立委認爲,若立法管制伴唱機、影視雲端歌曲,容易招致箝制網路自由的批評,她建議應先確認該廠商是否屬合法版權經營販售,再進一步探討防堵文化侵略。

去年11月臺灣爆出中共“紅讀計劃”入侵臺灣校園事件,中共以其“戰略合作”出版商在臺授權,試圖在臺上架洗腦圖書,入腦、入戶洗紅臺灣學童思想。

其中在《等爸爸回家》繪本中不僅有“中國加油,武漢加油”等美化中共防疫成就的文字,甚至配有中共軍機運輸機的插圖,經民衆檢舉後才曝光。立委陳亭妃憂心表示,恐怕有不少“紅讀計劃”已進入臺灣校園。

臺灣立法委員陳亭妃爆臺灣業者自中國大陸輸入雲端伴唱機在臺販售,歌曲內容不乏洗腦統戰歌曲,要求相關單位澈查與研擬應對機制。圖爲資料照。(記者陳霆/攝影)

對於接獲“伴唱機陳情”的陳亭妃在19日表示,由於目前中國雲端伴唱機的歌單在臺無法可管,因此她要求陸委會應儘速確認主責單位,再依法處理。

在野國民黨立委陳玉珍則持相反調門,稱若立法處理伴唱機收錄中共歌曲的問題,將引來箝制民衆言論自由的批評,她表示臺灣應對自己的民主有信心。陳玉珍說:“臺灣是民主社會,若要管控人民什麼東西不能讀、什麼東西不能唱,這等於是箝制言論自由了。”她認爲,臺灣應表現出成熟民主的風範,不要一碰到跟大陸有關的事就感到害怕。”

也有學者專家示警,指中國雲端伴唱機收錄有“我的祖國”、“中國軍歌”、“毛主席的書我最愛讀”等多首意識形態歌曲。MV還有中共軍隊畫面、統戰節目,戲劇清單包括文化大革命樣板戲“智取威虎山”。這些節目可以輕易的入侵到臺灣的家庭、KTV、釣蝦場、民宿、餐廳等娛樂場所。專家表示,這些伴唱機歌單均被中共中宣部審查過,因此最沒有“文化統戰”的煙硝味,臺灣政府應加強查緝與立法處理。

陳亭妃也提到,中國的OTT平臺透過臺灣的公司代理經銷,因而可以在臺迂迴落地,滲入各大商業場所,實際上已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及《著作權法》;尤其中共可審查控制歌曲源頭,譬如,臺灣民衆一定接觸不到違反“臺獨”與“撐港”歌手所演唱的歌曲。

陳亭妃還擔憂,如同中共先前以“紅讀計劃”手法,先侵入圖書館後再進入校園,現在中共又利用雲端機業者,先用伴唱帶“試水溫”再逐步置入統戰大外宣內容,如此長期耳濡目染下,勢必削弱臺灣民衆的敵我意識。猶如“溫水煮青蛙”,後果不容小覷,因此陳亭妃要求相關單位要徹查並研討應對機制。

對於陳亭妃的憂心與建議,陸委會表示,該雲端曲庫部分歌曲因涉侵害臺方創作者或音樂公司之著作權,已於去年8月被桃園地檢署提起公訴,目前已進入司法程序。

陸委會同時強調,中共“習五條”、一國兩制臺灣方案,正加大對臺統戰宣傳力道,加強運用網路媒體平臺及傳播科技,對臺進行文化統戰作爲,呼籲臺灣國人勿輕忽中共的“文化滲透”。

 

責任編輯:李娜
本文章或節目經希望之聲編輯製作,轉載請註明希望之聲幷包含原文標題及鏈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