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与内蒙同病?海南再传禁止戴...

与内蒙同病?海南再传禁止戴头巾女孩入校上课(视频)

685
图左:海南三亚回辉小学和羊栏中学禁止带头巾的女孩进入学校上课,可怜的孩子们只能在校门外早读,有校门而进不得!图右:在内蒙古克什克腾旗,有公安半夜三点多闯进牧民家里,想要带走没有按时送孩子去上学的牧民家长;老太太害怕得发抖。(网络视频截图)

【希望之声2020年9月17日】(本台记者岳文骁综合报导)在中国北方内蒙古,由于政府强推汉化政策,学生集体抗议不上学,当局限令三日内回校复课。但在南方海南三亚,近日传出回辉小学和羊栏中学禁止戴头巾的女孩进入学校上课。

网络传出的视频显示,可怜的孩子们因为戴着头巾,只能在校门外早读,有校门而进不得!

另外,还有微信截图显示,回新逸夫小学,有多个学生以因为不让戴头巾入校,无法安心上课为由,向老师请假。

网友说:“因为中共禁止回辉子女戴头巾上学,三亚人民开始罢课!”

查询网络发现,目前陆媒对此未见报导。而早在去年12月初,就有外媒报导说,2019年10月8日起,海南省三亚市第二中学,第四中学,凤凰中学开始不允许戴头巾穆斯林女生进入学校。

早在去年12月初,就有外媒报导说,2019年10月8日起,海南省三亚市第二中学,第四中学,凤凰中学开始不允许戴头巾穆斯林女生进入学校。(视频截图)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2019年10月8日起,海南省三亚市第二中学、第四中学、凤凰中学开始不允许戴头巾的穆斯林女生进入学校。家长和校方在一个月的沟通后,学校暂时准许戴头巾女生进入学校,但是不允许进入课堂,校方把所有戴头巾的女生集中在一间办公室进行所谓思想教育,要么摘下头巾回课堂学习,要么继续无限期接受思想教育,直到摘下头巾。

家长刘女士接受采访时说:他们询问校方戴头巾是否违反了校规;校方表示,希望所有学生都是平等的,是一样的,“但是你戴头巾就不一样了。他们是这样的一个概念。”

凤凰中学胡校长在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时表示:“凤凰中学是一所多民族的学校,有近七分之一的回族穆斯林学生,除本地学生外,还有很多学生来自中国西北地方。在动员学生摘下头巾这件事情上,上面是支援我们校方的,这也是上面要求做的,这件事情是一项政治任务在实施的。”

胡校长说,三亚市教育局派一名副局长主管这件事情,让校方作回族学生思想的工作,尽快让所有学生摘掉头巾。但这些学生在“宗教极端思想”的影响下,不肯这么做。

自由亚洲电台近日一篇题为“内蒙海南同病相怜”的评论写道:“强国”的教育政策,实在叫人啼笑皆非。内蒙古学生有学不想上,海南这里学生想上学但没能上,两者结果回异,但不尊重本土文化则一。到底是怎样野蛮自大的政府,才能这样不断挑起地方的反抗,特别是我们下一代学生的反抗?

大陆公开资料介绍,三亚的回辉村和回新村是海南省惟一的回族聚居区。其先民主体是宋元两代从越南占城入居的穆斯林和唐床时期入华经商的阿拉伯穆斯林蕃客。大约在明末清初,他们陆续从岛内各处向今回新村所在地迁徒,形成回族社区。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