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云南瑞丽疫情失控 再增12...

云南瑞丽疫情失控 再增12人染疫 民曝涉隐瞒

592
云南瑞丽封城(图片来源:网络)

【希望之声2021年4月3日】(本台记者岳文骁综合报导)邻近缅甸的中国云南省边境城市瑞丽市近来中共病毒引发的疫情(COVID-19,武汉肺炎,新冠肺炎)加剧,已连续数日出现包括本土病例在内的新增病例,4月2日再增12人染疫。该市目前已封城与停课,并有五个社区的疫情升级为中风险地区。有当地人指,3月中应该就有病例了。怀疑当局隐瞒疫情。

据云南省卫健委4月3日通报,4月2日0时至24时,云南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7例(含1例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病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5例,均在瑞丽市;新增航空输入确诊病例1例(中国籍、柬埔寨输入)。

截至4月2日24时,云南省现有确诊病例26例(境外输入3例,本土23例),无症状感染者53例(境外输入19例,本土34例)。这些病人的国籍有中国籍,也有缅甸籍。

瑞丽3月30日官方通报新增病例后便遭封城,为当地继去年9月后再度封城,原则上不进不出,且所有市民居家隔离一周,游客也被困在瑞丽的宾馆内,姐告辖区所有学校全面停课。

4月1日傍晚,瑞丽市的姐告国门社区与勐卯镇鑫盛时代家园小区等共五个社区被当局列为中风险地区,显示这五处疫情应较为严重。

另外,中共当局也有隐瞒疫情嫌疑。

台媒《自由时报》引述姐告玉城贸易区一家珠宝店的刘姓老板透露,疫情主要发生在姐告国门社区,该社区在3月27日就有确诊病例;勐卯镇一名李姓男子则说,3月中应该就有病例了。

 

责任编辑:施恩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