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趕在禁令生效前 傳華為包機...

趕在禁令生效前 傳華為包機赴台灣搶運芯片

555
傳華為趕在美國製裁令生效前包機赴台運輸芯片。 (美聯社圖片)

【希望之聲2020年9月12日】(本台記者賀景田綜合報導)美國對華為新一輪禁令將在9月15日正式實施,此後華為獲得先進芯片的渠道將更加受限,趕在這個日期之前大量儲存芯片成為緩解危機的一個臨時方法。

台灣《科技新報》9月11日報導,為了確保9 月15 日大限前,妥善收取積電生產的最後一批麒麟系列行動處理器,預計華為將租用貨機,在9 月14 日前從台灣將這批芯片運回中國。

據@手機晶片達人9月10日爆料稱,華為海思這幾天會包一台貨運專機到台灣,把麒麟與相關芯片在9月14日之前運回所有芯片。

華為高層日前確認,因受限於美國製​​裁令,台積電 9 月 15 日之後不能再為華為生產麒麟系列行動處理器。為了維持一段時間手機業務運行,華為積極向台積電下單拉貨大規模囤貨,為確保這些產品能在期限前安全收入囊中,華為採取了小心翼翼的做法。

8月7日,在中國信息化百人會2020峰會上,華為消費者業務CEO余承東表示,今年秋天上市的Mate 40,將搭載的麒麟9000可能是華為高端芯片的絕版。

余承東表示,華為Mate 40搭載了新一代麒麟9000芯片,將會擁有更強大的5G能力,更強大的AI處理能力,更強大的CPU和GPU。但華為的芯片生產,只接受了5月15號之前的訂單,到9月15號生產就截止了。

根據外媒報導,為了維持未來華為手機業務運作,華為之前對台積電下了 1,000 萬片最新麒麟 9000 處理器訂單,約1,000萬台華為手機可以用上這一芯片,或許可以支撐半年左右。

不過,當備貨用完後,華為手機業務,尤其是高端手機業務很快會遇到巨大挑戰。

在美國新一輪禁令之前,華為還能向聯發科夠買芯片,但8月17日的新禁令把這一渠道也切斷了。

在8月17日昇級禁令到來之前,華為自研的麒麟芯片雖然生產受限,但並不影響華為向第三方IC設計芯片廠商採購,聯發科成為華為外購芯片的主要供應商。

在芯片遭遇斷貨的情況下,有分析認為,華為手機銷量面臨較大的下滑壓力。

責任編輯:康慧
本文章或節目經希望之聲編輯製作,轉載請註明希望之聲並包含原文標題及鏈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