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在美国制裁下 华为失去大量...

在美国制裁下 华为失去大量海外市场份额

465
在美国的制裁下,中国电信巨头华为在海外的市场占有率大幅下降。(图片来源:AP)

【希望之声2021年3月8日】(本台记者張莉莉综合报导)美国前总统川普(特朗普)对中国电信巨头华为进行了制裁,不仅在美国,在全球也推进了禁令。据《华尔街日报》3月7日(周日)报导,美国的制裁已经导致华为失去了大量的海外市场份额。

行业研究公司德尔.欧罗集团(Dell’Oro Group)周日告诉《华日》,华为在中国以外的无线设备销售份额上下降了2%,落后于其竞争对手爱立信和诺基亚,这表明美国制裁华为的行动已经开始在全球产生影响。

德尔.欧罗集团的数据显示,爱立信在海外的市场份额去年有所增加,达到35%,上升了2个百分点。诺基亚的市场份额占25%,增长了1个百分点。但华为去年的市场份额只有20%。

另外,在中国境外最大的制造商排名中,华为也落后于爱立信和诺基亚,跌至第五名。

德尔.欧罗集团集团分析师蓬格拉茨(Stefan Pongratz)表示,美国政府的努力遏止了华为的发展,它(川普政府的禁令)开始生效了。

蓬格拉茨还谈到,目前全球已经或正考虑对华为实施禁令的国家已经占全球无线设备市场的6成以上,其中包括澳大利亚、英国和其它一些欧洲国家。“近年来,一斤共有25家欧洲电信提供商抛弃华为,转用另外的提供商。”而这些都与川普政府对美国盟友的劝告相关。

去年5月,川普政府的商务部指称华为对美国构成了国家安全威胁,并加强了对华为的出口管制。此后不久,因为华为与中共政府及中共军方的密切关系,美国国防部也将华为列入黑名单。

在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的推动下,美国在国际上宣传“清洁网络”行动,进一步敦促各国确保其5G网络安全,抵制华为。截至去年12月,全球已有50多个国家和180家电信公司加入了美国的“清洁网络”计划,并将华为视为不受信任的供应商。

在美国的施压下,许多美国盟友都以国家安全为由禁止或限制华为设备参与该国的5G网络建设。对此,蓬佩奥在去年12月23日表示,“我们已经扭转了中共的5G计划。”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