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在水一方 逾八成在台德商对...

在水一方 逾八成在台德商对中华民国政府防疫有信心

440
德国经济办事处长林百科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认为台湾政府在防疫措施上做得很好。(新唐人视频截图)

【希望之声2020年3月17日】(本台记者唐仲宝综合报导)德国经济办事处今天(17日)公布一份针对在台德商的疫情影响报告,在78家德商里,有62.8%在台德商的商业活动受武汉肺炎疫情冲击;59%预期今年上半年的营收减少;有超过87%的德商满意中华民国政府的抗疫成果。

据新唐人亚太台报道,武汉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蔓延全球,冲击了不少产业,在台外商也受到影响。德国经济办事处今天(17日)公布了一份针对在250家台德商的疫情影响调查报告。

调查1: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对商业的影响

调查显示,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对商业的影响,28.2%表示重度影响、34.6%表示中度到影响、20.5%表示轻度影响、2.6%毫无影响、14.1%认为言之过早。整体而言,有62.8%认为已经受到中度及重度影响。

对于2020年上半年营收影响,预期减少超过30%者有17.9%,预期减少10-30%有32.1%、预期减少少于10%者9.0%、预期增加营收2.6%、毫无影响6.3%、认为言之过早者为32.1%。整体而言有59%预期减少。

有德商表示,受到中国大陆转单影响,德商在台业务量增加。倍福自动化总经理王绥隽表示因为许多中国大陆的工厂仍陷停摆,在无法出机又没有订单的情况下,大部份员工还是部份上班、部份在家工作。相较起来,台湾的状况相当稳定。

王绥隽说,从去年美中贸易战开始,再加上疫情影响,更多台湾企业觉得需要做自动生产,也因此,他们公司,还有很多其他企业,在台湾的业绩今年第一季和第二季都往上成长,如果疫情到6月能缓和的话,比起去年业绩成长超过30%应该没问题。

调查2: 对于台湾政府在防疫方面的满意度

调查显示,对于台湾政府在防疫方面的满意度,55.1%认为非常满意、32.1%满意、12.8%无意见,也就是超过87%非常满意及满意台湾政府防疫表现,没有厂商表达不满意。

德国经济办事处长林百科(Axel Limberg)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认为台湾政府在防疫措施上做得很好,我们可以看到,根据在台湾受影响的数字,企业数量实际上很低的,大约70%,在台湾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情况。”

据德国之声报道,随着新冠病毒疫情逐渐扩展至全球大流行的程度,各国也急于找寻有效的防疫手法。不少专家将防疫焦点转向台湾的防疫经验,指出2002年到2003年的SARS疫情让台湾在本次新冠病毒疫情扩展至全球各地前,便在各方面做好防疫准备,使台湾得以将确诊案例与病亡案例的数量,控制在相对偏低的范围内。

3月3日在美国医学会杂志 (JAMA) 撰文向全球介绍台湾防疫手法的史丹佛大学医学院副教授王智弘 (Jason Wang) 告诉德国之声,台湾防疫成功的关键在于充分的准备与及早判定疫情的严重性。这两个条件让台湾能在疫情真正爆发前,便建立一套完整的防疫机制。他说:“台湾在挺过2002年的SARS疫情后,便在来年建立国家卫生指挥中心。这次新冠疫情爆发初期,中华民国政府也立即启动国家卫生指挥中心,透过汇整全国各地信息与聚集各界专家来整合一套防疫机制。 ”

TUV SUD集团北亚区行销副总裁吕岳宪说,危机就是转机,还有德国人告诉他,在台湾生活的德国人觉得比在德国生活的德国人安全。

调查3: 建议中华民国政府增强哪方面措施

调查也问到德商建议台湾政府增强哪方面措施,60.3%认为健康防护器材(如口罩),52.6%认为经济上支持(减税政策、薪资补助等),37.2%认为公司行号应采取更严格健康防护措施,33.3%认为更多以英文撰写的疫情相关新闻。此外,没有德商计划资遣员工。

对此,中华民国台湾卫福部疾管署副署长罗一钧表示,台湾口罩供应渐趋稳定,16日起即可以透过商业司开放企业统一订购,一天全台企业限制80万片,3月会有更多,4月中后更可望出口。

王智弘表示,民国政府正积极与国际社会分享台湾的防疫经验,并主动向需要技术支持的国家伸出援手。他告诉德国之声:“台湾已透过视频会议的方式与其他国家分享防疫手法,并协助某些不具有样体检测技术的国家完成病毒检测的工作。换句话说,中华民国已积极运用‘健康’这个议题来增加与其他国家互动的机会。 ”

据报道,这个调查于2020年3月3日到6日,由德国经济办事处针对新冠肺炎疫情对于在台250间德商进行调查。一共有78间公司参与,回复率为31.2%,其中28.2%为活跃于机械及工业设备之公司、12.8%为商业服务公司,10.3%为汽车产业公司。

 

责任编辑:常青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