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再现秒杀!传陕西副省长在工...

再现秒杀!传陕西副省长在工作会现场被带走

706
陕西副省长陈国强3月29日被免职,他曾是赵正永的大管家。(新唐人合成)

【2019年03月30日讯】陕西官场持续大震荡,昨日中共陕西副省长陈国强被免职。1月中旬,中共陕西省委原书记赵正永落马之时,已传出陈国强被带走协助调查的消息,知情人士披露,他是在工作会现场被带走。

中共陕西省人大常委会3月29日免去陈国强的陕西副省长职务。

之前大陆自媒体披露,1月15日下午,陕西省政府大院内来了一群调查人员,将陈国强带离办公区后,车辆驶出了政府大院。

知情人士称,陈国强是在大棚房整治工作会现场被带走的。带离过程很迅速,目的也很明确,路人很诧异。消息很快不胫而走。

现年57岁的陈国强,是安徽宿州人,与陕西省委前书记赵正永是老乡。陈国强被带走的当天晚上20点30分,中纪委网站公布中共陕西省委原书记赵正永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中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知情人士透露,陈国强颇受赵正永的赏识与器重,曾取代时任省政府秘书长的秦正,成为赵正永在省政府的“大管家”;两人共事多年,公私交情都很深厚。

2018年1月,陈国强还升为副省长,分管国土资源、环境保护、住房和城乡建设、交通等。因此赵正永在任内的诸多决策执行,陈国强都脱不了干系。

根据陕西省政府官网显示,陈国强在1月15日之后,再没有出现在公开活动现场。

陕西千亿矿权案当事人赵发琦1月19日向港媒披露,陈国强是被带走协助调查。

过去12年间,赵发琦一直通过各种渠道举报赵正永非法干预,后来上诉至中共最高法院后卷宗离奇失窃,而当时赵发琦正在公开实名举报赵正永和中共陕西前省长袁纯清,二人都插手过此案。

赵发琦还举报,在赵正永任内蔓延的“秦岭违建别墅”案。赵曾对习近平涉及该案的多次重要批示阳逢阴违,引中南海震怒。2018年7月,习近平对秦岭违建做出第6次批示后,整治大幕揭开。同年8月,赵正永即被调查。

秦岭违建别墅风暴导致陕西官场大震荡,1000余人遭问询,陕西多名高层落马,包括中共原西安市委书记魏民洲、原陕西省委秘书长钱引安,原西安市长上官吉庆、原副省长冯新柱等人。

赵正永落马后,大陆微信公号“侠客岛”认为“下一个老虎”的出现仍是大概率事件。外界猜测,接下来还会有更大的动作,秦岭风暴整治仍没完。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