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在意大利消费有惊喜 ...

在意大利消费有惊喜 政府12月起将实施“刷卡返现”

638
意大利享有美食帝国之称。(图片来源:naturerenkler/instagram)

【2020年10月6日】(欧洲希望之声特约记者钟宝报道)意大利总理孔特(Giuseppe Conte)近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从12月1日起将实施“刷卡返现”政策,返现金额为付款总额的10%,每年最高可获300欧元返现。

综合意大利Nexquotidiano网站、《共和国报》、《24小时太阳报》、《晚邮报》、报道,意大利政府从12月1日起将实施“刷卡返现”政策。

民众如想要享受“刷卡返现”福利,还需满足一个条件,即第一季度刷卡交易至少满50次,一年至少满100次。

报道说,近年来,意政府一直在加速推广电子支付。名为“意大利无现金”(Italia Cashless)的计划早在2019年10月就已制定,在2020年预算案中,就有一项“非现金交易奖励机制”(即“现金返还”机制),通过对使用电子支付(包括银行、支付平台等)的消费者给予一定比例奖励,以鼓励民众刷卡消费。但今年初突然来袭的疫情却阻碍了计划的施行。

但从另一角度来说,疫情也在无意之中起到了助推作用。

受“中共病毒”(武汉新冠肺炎)疾病疫情重创,意大利面临经济衰退,企业信心崩塌。作为欧元区第3大经济体的意大利,连月来企业信心猛跌。一份外泄的意大利内阁通过财经政策文件显示。意大利政府曾预测如果没有新冠肺炎这一恶性事件,2020年意大利国内生产总值本可增长0.6%。

由于民众被迫在家隔离,大大增加了在线电子支付的交易数量。但由于网购本身就是数字化交易,是可被追踪的,因此不列入奖励措施范围之内。

据报道,关于此项奖励举措的实施细节,意大利总理孔特近日在接受《新闻报》采访时表示,政府计划从12月1日起开始实施“现金返还”机制,凡使用银行卡消费的顾客可返还10%;从餐厅到超市等各种消费均适用;每年最高可返现300欧元。值得一提的是,这一奖励政策还可按民众刷卡交易的额度进行适当调整,如电子交易额度非常大,可考虑追加返现百分比,增加最大返现金额。

意大利财长瓜尔蒂耶里 (Roberto Gualtieri) 表示,“现金返还”机制或被分为夏季和年末2期返还,每6个月进行一次返还。该举措将的受益者是使用银行卡支付的民众,无论消费额度多少,只要刷卡支付就能获得返现。

与此同时,政府还将推出一项“超级现金返还”机制,即从今年12月1日至次年5月,首批参与此活动的前10万名民众,刷卡交易次数最多者可获最高3000欧元的超级奖励。与此前政策不同的是,这一机制主要是看刷卡次数的多少,而非刷卡总金额的高低,也即是说,刷卡次数最多的消费者才可赢得这份超级奖励。报道举例称,譬如刷卡5次购买5杯咖啡和刷卡5次购买5个奢侈品包,最终的计算数量都是一样的。目前,政府尚未公布关于这笔奖励的具体支付方式,有报道称,有一种假设是直接将奖励汇款到消费者的银行账户。

分析认为,政府这一新的条件是为防止民众仅通过一次或几次交易就可享受该福利。这个条件其实是鼓励民众在进行小额交易时也使用电子支付,从而达到打击偷漏税的目的。

意大利政府表示,推出以上鼓励措施是希望通过改变消费者的消支付方式来实现现代化,这与欧盟的指导方针是一致的:推动数字化系统,达到更快、更便捷、更透明的效果。

(欧洲希望之声综合制作,转载请注明出处和链接)

 

相关阅读:外国人眼中的意大利人:这9大特色您都能接受吗?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