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港警開槍震驚國際 美英台...

港警開槍震驚國際 美英台政要齊發聲 9所大學繼續停課

337
11月11日,一名香港交通警察開槍射擊黑衣蒙面的抗爭者。(AP)

【2019年11月11日】(歐洲希望之聲何梓涵綜合報導)香港今早突發港警近距離實彈槍擊手無寸鐵的香港市民,致2人受傷,其中一人危殆的事件,震驚國際社會。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在其臉書上發文,譴責港警向手無寸鐵的民眾開槍, 呼籲港府認真對待港人對自由與民主的渴望。她說:⌈北京和港府回應香港人民的,不應是子彈,而是對香港人做出民主與自由的承諾⌋,並期盼⌈台灣對民主自由的堅持能成為香港的坐標。⌋

美國多位議員亦先後發聲譴責。共和黨參議員瑪莎·布萊克本稱事件是「天安門廣場2.0——這根本不是警察部隊,這是壓制自由、反民主的部隊。」

資深參議員馬可·盧比奧說:⌈警察不顧後果地升級針對抗議者的暴力,讓世界見證了中國(中共)政府的本性。⌋

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簡稱CECC)主席、民主黨眾議員麥戈文則認為香港警察「已經失控」,希望參議院能在本週內表決眾議院已經通過的《香港人權及民主法案》,讓該法案儘快得以實施,制裁那些侵害香港自治和人權的官員。

英國方面,保守黨人權委員會兼人權組織總監德普爾福德批評這是:「今年的停戰紀念日顯然會被視為香港歷史上最黑暗的一天,沒有人可以為此辯解,國際社會——特別是英國——一定要行動。」

英國外交部對香港局勢也深感不安,在槍擊事件後對香港抗議者和警察之間的衝突升級表示關注,並敦促雙方尋找前進的道路。

台灣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批評,這是國家暴力違法鎮壓,並感嘆「一國兩制下的人民性命不值錢如螻蟻」。

在國際社會一片譴責聲中,林鄭月娥則在當日(11日)晚6時的記者會上更加強硬的表態,抗爭者一定爭取不到所謂的政治訴求。並稱示威者為肆意破壞香港的「暴徒」。

香港反送中運動持續至今,已進入第6個抗爭月。在當權者的操縱下,香港局勢已演變成警民暴力衝突的無法遏制。

今日(11月11日),港人發起⌈雙十一 大三罷⌋行動。除槍擊事件外,新都會廣場有交通警駕駛電單車,數度撞向馬路上的示威者;港警還包圍多所大學,與學生對峙,並向理大、中大校園發射催淚彈、橡膠彈。有9所大學決定明日繼續停課。

警方的暴力鎮壓一步步激怒香港民眾。有港民就今日開槍事件接受歐洲希望之聲記者採訪時表示,此次事件讓港民意識到已經進入⌈內戰⌋狀態,但這更提醒他們,不能退縮,他們會堅持抗爭到底。

而在中共的網絡封鎖和官方的長期洗腦下,中國網絡上幾乎是一面倒的聲音,支持開槍。中共的大外宣《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特別鼓動港警不要怕。並宣稱,有中共武警與軍隊做後盾,必要時他們「隨時可以按照基本法規定進入香港直接增援你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