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遭中共官媒口诛笔伐后 传特...

遭中共官媒口诛笔伐后 传特斯拉被禁上高速禁入小区

658
推特网友发布了一张照片,显示一个小区的入口处贴着“特斯拉汽车禁止入内”的通知。(图片来源:推特截图)

【希望之声2021年4月24日】(本台记者杨正综合报导)日前上海车展上,一名女车主大闹特斯拉展台,随后中共官媒纷纷对特斯拉口诛笔伐,特斯拉的态度由强硬转为一再退让,然而事件仍不断发酵。最近两日传出,特斯拉在广州被禁止上高速,某小区禁止特斯拉车辆进入。有分析认为,此事涉及中美之间的舆论战和科技战,中共想通过这两场战争达到3个目的。

今日(4月24日)网上传出一段视频,显示在高速公路广汕站,有警察将汽车拦下,引至路边。拍摄者称,“特斯拉全部停在这里。”

发布视频者配文说:“广州天河客运站,特斯拉不允许上高速了”。

昨日则有推特网友发布了一张照片,显示一个小区的入口处贴着“特斯拉汽车禁止入内”的通知。

这似乎是19日上海车展上,一名女车主大闹特斯拉展台事件的后效应。当日特斯拉强硬回应称,如果是特斯拉产品有问题,会坚决负责,但公司对不合理诉求也不妥协。特斯拉还透露,该车主此前曾因超速违章发生碰撞事故,而后以产品质量为由坚持要求退车。

20日,中共官媒新华社、央视、中共中央政法委等纷纷发文对特斯拉口诛笔伐,称其“傲慢”、“店大欺客”、“骄纵豪横”,质问“是谁给了特斯拉’不妥协’的底气”。

20日晚,特斯拉发文道歉,表示“会努力吸取教训”,“严格自查自纠”。

21日深夜,特斯拉再发声明,表示将配合监管,提供相关行车数据供官方指定的权威机构鉴定,并负担相关费用。

然而事件并未随着特斯拉态度放软而平息,特斯拉公开事故发生前1分钟的行车数据后,女车主的丈夫要告特斯拉侵犯了车主的个人隐私权和消费者权益,并且出现了前述特斯拉在各地遭封堵的消息。

时事评论人士唐靖远指出,从整个事件的过程,结合此前中共官媒对特斯拉的声讨,及中共监管部门约谈特斯拉来看,此事并非单纯的消费者和厂家之间的纠纷。

上个月中国出台的2020年度的“投诉销量比排行榜”显示,特斯拉的投诉销量比为0.7/万,高居榜首。而居于榜单末尾的比亚迪的一款名为“秦新能源”的电动车的投诉销量比为36/万,比特斯拉高出足足51倍多,但官方媒体却没有对比亚迪的质量展开过任何舆论攻势,显然,官媒带头对特斯拉的这波轰炸,几乎可以肯定与特斯拉质量好坏没有关系,与消费者利益没有关系,而纯粹就是一次政治操作。

唐靖远认为,中共此番舆论战的目的,一是要掀起仇美情绪;二是替华为车造势,4月17日华为的阿尔法S电动车正式亮相;中共想要的第三样东西,就是特斯拉的数据。

日前台湾国际法学会副秘书长林廷辉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时也提出过类似观点,他指出,中共在这半年内对特斯拉进行了一系列负面攻击。 “比如制造宣传视频,说明特斯拉很容易着火、充电时很容易造成事故、在自动驾驶上很容易造成事故,央视刻意把这些事故整理起来,系统性做负面宣传。”他认为,中共打压特斯拉一方面是为了扶植自己的电动车产业,另一方面,现在中美关系走向复杂斗争的状态,特斯拉变成中共拿来祭旗的对象。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