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啧啧称奇!三岁入党 五岁上...

啧啧称奇!三岁入党 五岁上军校 一党官的百度词条引关注

357
苟于洋百度百科(截图)

【希望之声2020年8月10日】(本台记者韩梅综合报导)前中共四川巴中市平昌县政协副主席苟于洋的百度词条自昨日起在墙内刷屏。网友发现,按该词条计算,苟于洋是0岁入伍、3岁入党、9岁当排长,于是纷纷讥笑说“造假脸都不要”。

百度百科现在已经删除了苟于洋的出生年月以及1970年至1979年的履历。但网友早已截屏保存,并继续热传这段匪夷所思的信息。

按照该词条,苟于洋生于1970年10月,1970年10月至1984年在中共89210部队服役,1973廿月入党,1975年至1979年在长沙军政干部学院读书,毕业后历任排长等直至组织科科长,1984年起任共平昌县委办公室秘书科副科长,1995年5月起任粮食局局长。

这样一算,他一出生即入伍,3岁即入党,5岁进入长沙军政干部学院,9岁出任排长,14岁进入平昌县委担任副科长,25就当上了粮食局局长。

这份简历还有一个问题,就是“1973廿月”究竟是哪个月?一年只有12个月,而廿一般是指20。

这样一份离奇的简历,一经发现迅速在网络走红。

网友评论说,“苟于洋,产床入伍,3岁入党,5岁上军校,9岁当干部,15岁科级,19岁副县级…… 这真是特色社会主义,怪不得美国禁用百度!”“‘国宝级’人才。”“奇人奇事。”“脑筋急转弯都不够用了,出生就参军。”“更厉害的是,入党那年天生异象,一年有二十个月。”“这样的造假他们都不脸红吗?有这样侮辱人的吗?”“造假脸都不要。”

百度快速删帖也未影响网络上的调控声音,“最新的页面把母胎当兵给删了, 但是依旧保留十四岁做官的那一段。”“一切以新华社通稿、百度、官方解释为准。现在百度已修改,你说的肯定就是谣言,你应负寻衅滋事罪的刑事责任!”“他爹才是关键。”

还有网友引用了几段同样好笑、来自抗日洗脑剧的台词,来讥笑中共宣传系统的愚蠢:“我爷爷九岁的时候就被鬼子残忍的杀害了”“同志们,八年抗战开始了!”“我就是要用石头把日本人的飞机打下来!”。

责任编辑:康慧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