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丈夫儿子皆英籍 《香港法》...

丈夫儿子皆英籍 《香港法》吓倒林郑 偷致信美议员反被嘲

1007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宣布撤回逃犯条例(中央社资料照片)

【2019年10月04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郑平报导)《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预料将以压倒性优势获美国参、众两院通过。香港林郑月娥被曝曾致信美国共和党参议员斯科特(Rick Scott),似为该法案感到忧心。

斯科特早前低调访港,力撑抗争者争取民主的决心,并表示美国会与港人站在一起,为争取自由和尊严而战。他还曾与商界领袖、泛民主派成员及包括林郑月娥在内的港府官员会面。

当地时间10月3日,斯科特在推特上说,在此前的会面中,林郑无法回答对于港人基本人权的疑问,“今天我又收到林(郑月娥)的一封充满空洞言辞的信。香港人民有权拥有一位能为他们挺身而出的领导人,而不是习近平的木偶”。

林郑在信中称,珍惜自由、民主及香港与美国的伙伴关系,担心美国国会推动《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的不利影响,认为会削弱外国对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信心,对香港和美国的经济都会有影响。

林郑在信中还说,示威活动已经令香港社会付出代价,美国作为香港第二大经贸伙伴,采取的行动若令香港不确定因素增加,并非应对社会挑战的有效方法。

斯科特批评说:林郑的反应证明了她毫不重视人权,“在林特首写这封信时,香港一名年轻人在争取自由的抗议活动中被射中胸部。现在,她的政府正考虑禁止民众使用保护自己免遭催泪瓦斯攻击或隐藏身份的面罩。林特首只是中共元首习近平在全球称霸游戏的棋子”。

斯科特还强调美国将致力协助港人抗争,不会退缩。

《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预计本月呈美国参众两院审议及表决。如果法案在两院获得2/3的支持票,未来总统将无否决权。

观察者指,值得注意是,美国国会议员在十一期间纷纷表态,批评中国人权状况、并支持香港民间争取自由民主人士,这预示法案通过毫无悬念,只是目前还不清楚会否得到2/3支持票,但即便没有,估计川普总统也不会否决这一法案。

虽然目前法案的最终内容仍未能确定,但从早前通过参议院与众议员外委会的版本来看,法案将授权美国政府冻结侵犯人权的港府与中共官员的在美资产,并拒绝他们的签证申请,甚至可能包括这些官员“直属亲属”的签证申请。

林郑月娥的丈夫与两个儿子全是英国籍,全家在英国也有资产。这或许是她急切致函斯科特的原因之一。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