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章天亮: 拜登上台看两党如...

章天亮: 拜登上台看两党如何对未来未雨绸缪

465
章天亮:左派走到极端的时候,会有一些非常意料不到的政策,而且是非常可笑的后果。(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希望之声2021年1月26日】(本台记者辛吉综合报导)拜登上台一周,签署了20多项政令逆转川普政府政策,抹杀川普政绩。美国选民们,特别是投票给拜登的选民们,对拜登这些天的执政做何反应?大选虽然过去,美国两党当下在做哪些运作?特别是针对2022中期选举,在做怎样的筹划呢?

著名历史学者、时政分析评论家、自媒体人士章天亮教授最近分享了他的观察和分析解读。

越来越多人对投票拜登感到后悔

美国“北美劳工国际联盟”(Labors International Union of North America- LIUNA)曾经发布过一个推文,骄傲地宣称:是我们把拜登和哈里斯送进了白宫,所以感到非常骄傲。但是现在他们又发布了一个推文,显然是后悔选择了拜登,因为拜登在停止了Keystone输油管线建造的时候,一下子就使得他们工会几千个人失去了工作机会;他们打电话给白宫,白宫根本不理会,告诉他们过几周之后再打回来。

我还看到一个推文,拜登到了下午3点之后就没有工作安排了。感觉拜登他根本就不怎么工作,跟他在竞选的时候一样,在他的地下室里完全是处在一种休眠状态。现在他当了总统,似乎恢复了他的这样一个传统。

川普当总统一天大约只睡4个小时,有时候甚至可能4个小时都睡不到,他抗击疫情的时候,深夜1、2点钟从空军1号上下来,非常地疲惫,第二天一大早6点钟就又看到他发推文。所以川普总统是特别努力勤政的。但是拜登好像就不怎么工作。现在很多人都对投票给拜登感到了后悔,相信随着他们自己个人权益受到伤害的时候,当他们工作机会受到伤害的时候,可能都会觉得特别地难过。

当左派走到极端,会搞出令人意想不到、结果非常可笑的政策

曾有一个无党派的国会预算办公室曾经做过一次推算:拜登把最低工资调到每小时15美元的话,有可能会使美国丧失130万个工作机会,甚至可能更多,最多他们计算大概能够达到300万,少的话大概也有130万之多。所以最低工资的提高对小企业的伤害特别大。我相信越来越多的人会后悔给拜登投票的,包括拜登他基本上已经把女子运动项目给毁掉了,允许男人跟女运动员们一起竞争,这样下去的话,如果一个男人声称自己是女人,从力量和速度上女人显然是比不过男人的,这是一个生理现实,那么最后得冠军的这个人就是自称是女人的生物学上的男人。

我有时候觉得挺可笑,左派在推动性别平等的时候,感觉好像男人和女人是一样的。那么我想问:如果讲种族正义的话,是不是任何一个人他可以说我心理上感觉我是一个黑人、或者我心理上感觉我是一个亚裔、或者西班牙裔、或者白人的话,我就可以享受相关的待遇了?如果你不同意,那你就伤害了我的感情,那你就是一个种族主义者,你就是应该被毁灭的,你就是应该被取消的。所以左派走到极端的时候,他们会有一些非常意料不到的政策,而且是非常可笑的后果。

民主党左派的“秘密武器”:国会2021年一号法案

拜登不竞选、不勤政,他却可以大刀阔斧地推行左派的议程,大概他认为民主党已经掌握了一个秘密武器。这个秘密武器是什么呢?就是一个法案。

这个法案就是国会2021年1号法案,由马里兰州民主党议员约翰·萨本斯提出来的。他提出这个法案,就是想让人民更容易获得选举资格去投票。通过这大选我们知道,这一次民主党左派之所以能够上台,跟邮寄选票有很大关系,包括不查选民是否合法,是否居住在这个州,是不是美国公民等等。现在推出的这个法案里边提出的条款,有人做了一个总结,比如提出:

选民注册可以通过网络注册,你不需要到可以直接面对面查对ID的地方去注册;注册时可以不使用你完整的社会安全号,而只使用最后4位。这就为伪造选举合法性创造了条件。

还有,你去申请驾照的时候,你只要声称自己是公民,你就马上可以获得选举权,跟你本人是否真的是公民完全没有关系。

还有,把投票年龄降低到16岁,在全国实行“当日选举注册”(Same day registration),就是之前没有登记过、也没有核对过信息的人,只要在投票日当天说要登记去投票,就可以登记投票。

还要拨款2500万美元,让18岁以下的人更容易选举;禁止清理不住在本州的人投票的合法性。比如原本住在乔治亚,现在搬到别的地方去了,那么应该在乔治亚的选民系统中将搬走了的人移除。但是该法案提出立法,禁止把这样的名字从系统中移除。

还有,重罪犯可以投票,一个杀人犯或者强奸犯,也可以投票。原本这种重罪犯不允许投票,是因为他不是一个对社会能够尽义务的人,就是他的道德品行决定了如果他有投票权,在社会公共事务上有发言权的话,他可能会做出非常糟糕的决定。但是该法案认为重罪犯可以投票。

再有就是提前投票,不是投票日的投票,强迫各州都在投票日之前的时间可以开放投票。

并且,要在全国开始普及邮寄选票,而且所有对选票有保护的措施全部被禁止。这样所有的Ballot Harvesting,就是想方设法去收割选票,比如到精神病院、到老人院等地,他们投不了票你去收集他们的选票替他们投,其实不是他们要投给谁,而是你要投给谁。

还看到,包括要把州权力赋予DC,让DC可以像一个州一样,再拥有三张选举人票;还有美属领地,象维京群岛、波多黎各、关岛、塞班岛等等,很多美属领地它不是一个州,但是也要赋予州权,都可以有三票。这样就又会增加民主党获得这些选举人票的数量。

诸如以上这样的提议都列在了那个法案中,还有很多很多,不一一例举了。

所以我们看到,这个2021年第117届国会的一号法案,就是民主党现在要下定决心,要把通过选票做出什么事情来赢得选举的方式推广到全国,要把2020年大选的模式一直这样延续下去。说起来,真是挺可怕的一件事情。但是我觉得这个法案在参议院是没有办法通过的,因为这个法案如果通过的话,参议院必须得到60票,现在民主党50票,共和党50票,所以如果在参议院通过的话,必须要有10个共和党参议员“叛变”才能通过。

共和党党内施压大选中的“叛徒们”

可能有人说,共和党人中确实有很多很多“叛徒”。当然现在我觉得很多共和党人也在想办法给这些“叛徒们”施加压力。

例如,亚利桑那州新一届的共和党党团会通过了16个决议,其中有一个决议是谴责亚利桑那的三个人:第一个是弗雷克(Jeff Flake),这个人被谴责得最厉害,比率是64%。这个人是原共和党联邦级参议员马坎(John McCain)死了以后,就让弗雷克接了马坎的职务,他是一个非常典型的Rino,就是名义上的共和党人。马坎在活着的时候就特别反川,这个弗雷克也是一个像罗姆尼一样绝对地反川,属于共和党建制派。现在弗雷克在亚利桑那州共和党党团会议里受到了谴责。

第二个是辛迪·马坎(Cindy McCain),是马坎的遗孀,马坎死后,她表面上是个共和党,但是实际上她投票都是跟民主党站在一起的,也是特别反川普的。她也在亚利桑那遭到了谴责。

第三个是州长杜希(Doug Ducey),他这次是百般阻挠在亚利桑那对选举结果进行审计,所以他也是被谴责。

所以我们会看到,这些共和党人他们反川普的话,在他们自己州里边已经是被谴责了。

还有一个特别有名的人,就是利兹·切尼(Liz Cheney)。小布什那个时代,其实小布什他是不怎么懂得去管理这个国家的,所以很多人都觉得他特别搞笑。他当总统的时候,大家都知道实际上在运作白宫的人、在操纵政府做决策的人是副总统迪克·切尼。这个利兹·切尼就是前副总统切尼的女儿,是现在众议院里的三号人物,相当于是共和党的会议主席。

这一次川普弹劾案,众议院里有10个共和党人加入了弹劾,其中一个就是切尼。因为她在共和党中排名第三,所以这个情况感觉起来就是她以这么高的地位去支持弹劾川普,等于是给其他别的共和党人做一个示范。所以共和党内部对她极度不满。基兹(Matt Gaetz)发了个推文:根据CBS的报导,在众议院211名共和党议员中,有115个人是希望把利兹·切尼从主席的位置上抹掉。

还有一个密歇根州的众议员阿普顿(Fred Upton),也是众议院10个投票弹劾川普的共和党议员之一。现在在密歇根州也通过了一个决议:对阿普顿进行谴责。

所以说,现在共和党内部我们可以看到,支持川普的人还是很多的。

参院共和党人将力阻对川普的弹劾案

参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和众议院共和党少数党领袖凯文·麦卡锡,之前都是谴责川普的,把川普和1月6号国会事件联系起来。但是现在凯文·麦卡锡他就出来反对对川普的弹劾,他讲的话还是比较严厉的。麦康奈尔还没有表态。

说到弹劾,根据参议院官方网站,如果弹劾最终被确定,它确实可以禁止被入罪的公职人员不能再次担任公职。我觉得这可能才是像南希.佩洛西这些民主党左派一定要弹劾川普的原因,就是害怕川普2024年的时候再王者归来。

我觉得2月8号一旦开始弹劾案送到参议院的话,极有可能是经过一番辩论之后,就直接把弹劾案杀掉了,不会表决。因为弹劾主要的目的是要把一个人从公职上开除,但是川普已经不在公职上,已经离开白宫了;弹劾一个总统的目的是让他离开白宫,但他已经离开白宫了,弹劾还有什么意义呢?这是可能性比较大的,也是我的猜测。

那么弹劾案现在已上交到参议院,我感觉麦康奈尔支持的可能性比较小,他到现在他都没有说他支持这个弹劾案,他只是说他还在考虑,他要听双方的意见。我感觉他最后投票的时候,说不定会投Present,就是我在但我不表态。这是可以的。

我觉得这个弹劾案在参议院根本就通不过,因为在参议院通过的话,需要有2/3的多数,即到场参议员的2/3多数。比如到场的只有80个人,假如有20个没来,如果有2/3的多数通过的话也可以。所以如果投Present,其实就跟投Not Guilty 没有罪是一样的。因为他要2/3的人投Guilty,才能够把总统入罪。我觉得麦康奈尔说不定会投Present,因为我总觉得他是个老滑头,他既不想得罪民主党,也不想得罪共和党。这是我的一个猜测。

川普已在为2022中期选举做准备;各州如严格选举制度,共和党是有希望的

最近有一个新闻说,川普现在正在起草一个相当于“美国的敌人”的名单(Enemies List),这个名单就是所有曾经在邮寄选票问题上,或者其它别的问题上背叛了美国人民的那些人,川普可能要支持在他们所在的选区有人去挑战他们。比如说像利兹·切尼,现在在她的选区内就出现了一个共和党人要挑战她,想在2022年中期选举的时候把利兹·切尼选下去。所以我觉得,得到川普背书的人,很多人他们有可能赢得这样的选举。

我们上面讲了,民主党左派他们想通过2021年第117届国会一号法案,搞什么大规模邮寄选票、把投票年龄降到16岁等等。尽管民主党左派提出了这样大阵仗改动选举制度的法案,但它很有可能通不过。

美国的选举是州权,各个州的州议会应该制定严格的法律,能够保证:选举投票人的ID被检查,他的签名会被匹配,所有不在这个州的人的名字应该从数据库中被抹掉,邮寄选票必须需要严格的审核,还有严格监票,等等。这些东西如果通过的话,2024年,或者是2022年中期选举的时候,共和党还是有希望的,并没有那么悲观。

责任编辑:翛然
希望之声版权所有,未经希望之声书面允许,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