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张文宏暗批当局 防疫政策要...

张文宏暗批当局 防疫政策要令人崩溃

619
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图片来源:网络)

【希望之声2021年2月11日】(本台记者韩梅综合报导)中共各地方当局应对中共病毒(新冠病毒)动辄封区、封城,今年传统新年前又下令就地过年。网民翻出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早前一段暗批防疫政策的视频,彼此传看借此表达心声。

这是张文宏去年7月在秋冬季疫情防控会议上的讲话片段,时常约1分钟。

张文宏对比美中防疫政策说,美国的感染人数是中国的七千倍,“人家的日子过得像花似的,人家在那里还没有着急”。

他认为,面对疫情,需要感觉紧张的是“我们的防疫体系,我们的医生、我们的医院,我们公共卫生体系,这个我们要高度戒备”,而不是老百姓。

他警告说,中国的老百姓“在做好个人卫生的情况下真的应该可以回归正常了”,“再不回归正常,到最后将导致人的精神都要崩溃”。

民间虽然对张文宏“美国感染人数是中国的七千倍”的说法表示质疑,认为中共瞒报才使中方感染人数维持低位,但同时也认为张文宏呼吁百姓生活应该回归正常,是说出他们的心声。

中国政经问题专家秦鹏认为,张文宏表面上说只是防疫体系应该紧张,其他人都要放松一些,否则过犹不及,但实际上他应该是在“暗批中共官方的做法不当”。

秦鹏解释道,“在中国,普通民众面临这种灾难的时候容易精神紧张,一方面是无法获取真实信息,媒体在中共领导下习惯性撒谎,所以人们才会缺乏安全感;另一方面,每次制造紧张的是官方,它们喜欢搞过度防疫,动辄封门、锁门、焊门,让被封闭者自生自灭,生活物资也无法保证,这样的防疫就是折腾人、甚至草菅人命。”

曾亲睹武汉疫情大爆发的湖北人陈清(化名)向大纪元表示,中共防疫政策不是控制疫情而是控制人,是把老百姓控制了,“现在中共当局是把老百姓关在家里,你要去买个菜去转一下,它就把你抓起来,强制隔离14天还要自己掏钱,就这么控制住疫情。”

辽宁省通化市在1月23日凌晨0时宣布封城,3个小时内几乎所有小区开始贴封条,甚至将大门焊死,不再允许住户外出,同时超市禁止零售,仅支持统一配送。这种做法很快引发民生灾难。大批网友涌至人民日报等官媒的微博账号下留言求救,表示很多人断粮断菜,老人断药婴儿断奶粉,“通化人民太难了!”

两天后,网传视频显示,通化某小区有居民跳楼自尽。

在疫情重灾区黑龙江哈尔滨市,2月3日传出呼兰区康乐嘉园小区内负责封门封户的志愿者张某被居民陈某持刀捅伤,抢救无效身亡的消息。

北京大兴区也曾长时间连续封区、封城。

当地一市民在微博怒问:“什么时候解封?什么时候解封?什么时候解封?居委会社区一句话都不说,打12345没人管,大兴疾控中心告诉等上级指示…天宫院地区的人不用过年?不让上班解封出去喝西北风?”

这名市民还斥责当局:“一刀切玩得真6啊,我们是低风险,无缘无故封大半个月,没完没了了还?…说啥疫情控制住了,可都封得死死的,有鬼呢?您别把什么所谓的安全建立在几万人失去自由的基础上。”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