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张文宏:第二波疫情是必然的...

张文宏:第二波疫情是必然的 80%无症状非常恐怖

644
上海医生张文宏接受陆媒采访时说,第二波疫情反弹的力度超过第一波。(视频截图)

【希望之声2020年9月21日】(本台记者福明真综合报导)中共病毒疫情在中国持续延烧,近期云南瑞丽已进入战时状。上海医生张文宏医生日前指出,中国今年冬天出现第二波疫情是必然的,而且80%的人是无症状的,这是非常恐怖的。

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医生9月20日在出席活动时表示,随着英法等欧洲国家相继出现第二波疫情,中国老百姓一直问今年冬天有没有第二波疫情,他解释称,“第二波是必然的。”

张文宏还指出,很多人在讲全球范围内疫情控制不住,且国家间有着极大的不平衡,归根到底,这与病毒的特性有着极大的关系,病毒传播力非常广。

他透露,中国仍然面临新增病例风险,这两天中共国家组团分赴各个省份督察感染病防治体系,不能让疫情再度爆发。他说,“80%的人是无症状的,这是非常恐怖的。”

https://twitter.com/shelly9909/status/1307842435469385728?ref_src=twsrc%5Etfw%7Ctwcamp%5Etweetembed%7Ctwterm%5E1307842435469385728%7Ctwgr%5Eshare_3&ref_url=https%3A%2F%2Ftwitter.com%2Fshelly9909%2Fstatus%2F1307842435469385728

张文宏指,传播力如此之强的病毒会一直存在,西方国家的做法是等待疫苗,疫苗会对脆弱人群予以保护,让病死率降下来,下降到常规性的流感水平。

此前,6月7日,张文宏在上海接受采访时说,全球第二波疫情呼之欲出,很多国家的高峰都不知道什么时候到来,所以感染人数也不知何时会下来。初步看来,全球疫情始终在往前走,反弹的力度甚至超过第一波。

长期关注康复者复阳问题的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曾对媒体说,全球中共病毒疫情如果二次爆发,恐怕会让各国进入无政府状态,甚至可能导致人类面临终结。

内塔尼亚胡表示若是“复阳”状况成常态,代表中共病毒可能比人类想像的复杂许多,甚至随时都有可能被唤醒,且再次卷土重来造成大爆发。

7月6日,英国伦敦帝国学院免疫学教授丹尼.奥特曼(Danny Altmann)在CNBC的节目上说,在中共病毒感染的城镇中,只有10%~15%的人口可能产生免疫。

他说:“(人们)对这种东西(中共病毒)的免疫力似乎很脆弱,似乎有些人可能几个月后才有抗体,然后可能减弱,所以这看起来并不安全。”“这是一种非常具有欺骗性的病毒,对它的免疫力非常混乱,而且抗体的生命周期很短。”

奥特曼还表示,他认为第二波中共病毒疫情会到来,尽管各国政府为再度感染做了更好的准备,但形势仍然“非常非常可怕”。

他告诉CNBC:“任何人认为它(病毒)变得更温和或者(病毒)消失了,或者以某种方式能够解决(病毒)问题,都是在自欺欺人。它仍然是一种致命的病毒,它仍然非常非常容易地感染人们。而且我认为人类不习惯应对这些现实。”

中国云南省瑞丽市因新增中共病毒确诊病例,已进入“战时状态”,从14日晚间10时起“封城”1周,并从15日早上8时30分起,进行大规模核酸检测,并火速修建上千个床位的方舱医院。

截至目前,全球确诊人数超过31,241,159例,死亡人数超965,522例。(注:因中共隐瞒疫情数据,真实数据比统计的更高)。

责任编辑:康慧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