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张文宏:进口货感染人没发生...

张文宏:进口货感染人没发生过 发生概率低于空难

258
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图片来源:网络)

【希望之声2021年1月26日】(本台记者岳文骁综合报导)自从去年北京炒作“进口三文鱼案板阳性”后,进口商品就成了中国各地政府的甩锅中共病毒疫情来源的对象。不过上海专家张文宏日前在中共央视的节目中称,从未有过买进口商品被感染的病例,并称,此事“发生概率低于空难”。

上海当局19日给出了《冷链食品安全指南》,“指导”民众注意不要买到“问题食品”,一旦买到如何“安全处理”等等。不过,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随即公开表达了不同看法。

1月23日,张文宏在央视《新闻调查》节目谈论“疫情下的冷链”话题时表示,“到目前为止,中国消费了无数的海鲜,买了无数的东西,我只是看概率,因为买了一件国外进来的东西而被感染,到现在为止一例都没有发生”。

他还说:“当这个概率接近于比空难都低的时候,你自己决定。”

对此,有大陆网友留言说,“张医生说的对,不能因为路上可能有车祸发生,就不出门了,也不能有地震房倒的可能,我们就不敢回家了”。

今年中国多地疫情爆发,进口商品“检测阳性”的报导更是频频出现。

最新的一个案例是1月24日,天津通报从一批美国进口的啤酒外包装上检测出核酸阳性。两日前,苏州发现某食品公司进口的一份冷冻猪颈骨外包装核酸检测阳性;21日,江苏省无锡市发现一份进口车厘子表面核酸检测阳性。

再之前,中共官方还曾公告挪威三文鱼、德国猪脚、厄瓜多尔尔南美白虾、阿根廷冷冻猪肉,甚至进口汽车零件外包装都验出中共病毒。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