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赵立坚首度回应“推特门”事...

赵立坚首度回应“推特门”事件 网友:就这水平还敢和美国叫板?

2178
中国(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首度回应“推特门”事件,网友回应:就这水平还敢和美国叫板?(网络截图)
中国(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首度回应“推特门”事件,网友回应:就这水平还敢和美国叫板?(网络截图)

【2020年04月08日】(欧洲希望之声李晓综合报道)在时隔一个月后,一度隐身的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出面主持外交部例行记者会。此前,他曾发推文称,“可能是美军把疫情带到武汉”。有记者对此提出质问,赵立坚答非所问,慌张到结巴。网友评论:就这水平还敢和美国叫板?

综合外媒媒体报道,4月7日在记者会现场,有一位日本记者再次向赵立坚提出有关中共病毒〔CCP virus,也称武汉肺炎,新冠状病毒(covid-19)〕源头的问题,询问其在推特上的看法是否代表中国(共)政府的立场?发表此言论的目的和背景是什么?

对此,赵立坚重复了中共驻美大使崔天凯的官方说辞。他表示,在中共病毒源头问题上,中国(共)政府的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这是一个科学问题,需要听取科学专业的意见。

3月12日,赵立坚在官方推特上,用中英双语连发推文,质疑美国:“零号病人是什么时候在美国出现的?有多少人被感染?医院的名字是什么?可能是美军把疫情带到了武汉。美国要透明!要公开数据!美国欠我们一个解释!”

针对赵立坚的挑衅,3月13日,美国国务院紧急召见了中共驻美大使崔天凯,表示强烈抗议,并且要“正式启动病毒溯源调查”。

崔大使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表示,赵立坚的说法“很疯狂”。

3月15日,纽约时报发表评论,指中国(共)官员有意传播这个毫无根据的阴谋论,加剧了美中关系的急转直下。

3月16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与中共外事办主任杨洁篪通话,蓬佩奥对中共图谋把中共病毒疫情的过错转嫁给美国的做法,表达了强烈反对。他还说,“现在不是散布不实信息和荒诞谣言的时候。”

川普(特朗普)被问到相关争议时,只发表简短评论:这个病毒我们知道它是哪儿来的,全世界都知道是哪儿来的,叫它“中国(共)病毒”很贴切。特朗普表示,“我们的军人没有向任何人传染任何东西。”

根据中共外交部官网上例行记者会的纪录,每个发言人大约每两周轮换一次。在发表“病毒来自美国”言论后,赵立坚一度隐身。外界猜测,这可能与他在推特上的“甩锅”言论引起非议有关。

3月27日,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与美国总统特朗普互通电话后,两国之间因赵立坚推特争议言论所加速的摩擦才有所冷却。

3月31日,在华盛顿召开的一场视讯座谈会上,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透露,习近平向川普承诺,将遏制虚假信息宣传,并承诺降低中共官方人员散布阴谋论的作法。

赵立坚担任中国外交部发言人不久,有“战狼发言人”之称。对于堂堂一国外交部发言人的上述说法,推特上不少网民表示十分震惊。网友吴名世@OrJOUcAfP4RBcoi留言道:官话套话空话车轱辘话!就是没有一句真话!

网友黎柯西@sickdoctor3留言道:尴尬爆炸了。就这水平还敢和美国叫板,看看川普(特朗普)玩凤凰记者的那个气势和智慧,根本没法比。

有网友对赵立坚的言行表示很愤怒,指他是嫁祸于人、不知廉耻的做法。

赵立坚等颠倒黑白的说辞引火烧身,美国国会已经提出议案,考虑向中共索赔。目前,美国、英国及荷兰等多个国家和一些组织及个人,正准备追究中共因隐瞒疫情而导致全球大爆发的责任,中共领导人或将面临国际法庭的追责。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