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著名出版商为川普支招:清静...

著名出版商为川普支招:清静无为可击败对手

311
图为2020年1月14日,川普在密尔华基市等竞选集会上发言。(图片来源:Jeffrey Phelps/AP)

【希望之声2021年2月17日】(本台记者凌浩綜合編譯)加拿大著名出版商布莱克(Conrad Black)周一(2月15日)在英文《大纪元》刊文说,民主党和共和党内的“永拒川普派”(Never Trumper)都盼着川普(特朗普)隐身政坛。但川普是当今美国政治中最伟大的号召者,而且身体健康,因此川普无需做很多事情(清净无为)就可击败对手。

布莱克是加拿大40年来最杰出的金融家之一,也是世界领先的报纸出版商之一。他是罗斯福(Franklin D. Roosevelt)和尼克松(Richard Nixon)的权威传记作者,最近还出版了《唐纳德·川普:与众不同的总统》(Donald J. Trump: A President Like No Other)一书。

布兰克的文章翻译如下:

在第二次弹劾案中宣布前总统川普无罪之后的数小时之内,川普和他的支持者与最近又抬头的“永拒川普运动”的幽灵之间就划出了一条鸿沟。

由于共和党内部对川普的高忠诚度,川普在党内的政敌经过四年的销声匿迹之后已经苍白无力,但他们同时也在等待着反击这位不速之客的那一天。共和党参议院领袖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终于揭下了面具,他显然认为他投票支持判川普无罪就达到了对共和党忠诚度的要求,但同时他周六(2月13日)在参议院的讲话中又以旁观者的口吻表明他是一名永拒川普派的人。

他实际上招致了民主党人在华盛顿的刑事法院起诉这位前总统,并臆造出了一个愚蠢的主张,即在选举后的整个过程中,川普对选举结果诚实性的挑战是在煽动针对美国政府的暴力行为。这被广为流传,但川普的行为没有任何一点符合煽动暴力而被定罪的法律标准,而且差得太远。

前检察官麦康奈尔对此深有体会。像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一样,他散布说由于国会大厦被袭击,有人因而“尊严受损”。这座建筑令人惊叹,但国会却遭到85%公众的鄙视。川普不是这个问题的根源,麦康奈尔、民主党参议院领袖舒默(Schumer)和佩洛西才是。

真正的问题是,永拒川普派知道在几个摇摆州中选举团票确实存在问题。但是他们很高兴川普输了,但却试图从共和党因川普领导而获得的声望中攫取好处。

据说,麦康奈尔为自己被逐出参议院多数党领袖而恼羞成怒,因为两名民主党人在一月份赢得了乔治亚州参议员的对决。川普显然感到,自从大选后共和党的很多国会领导人都对没有川普的未来表示高兴,因此这位卸任总统没有义务帮助麦康奈尔成为多数党领袖。

川普很有可能认为,如果共和党控制着参议院,拜登政府将有理由不制定激进左翼的桑德斯-奥卡西奥(Sanders-Ocasio)计划。他可能认为,美国最好体验一下实施所谓的“拜登-桑德斯联合计划”意味着什么,包括绿色新政、开放边界、大幅加税、在学校开学问题上屈服于教师工会、政府屈从于憎恨白人的反美历史修正主义,以及外国对伊朗、巴勒斯坦甚至中共的绥靖。

麦康奈尔和川普能够就税收、法官确认以及对最初(无意义的)弹劾达成共识。但是在川普执政的前六个月里,麦康奈尔袖手旁观,看川普是否会被弹劾。他在医疗保健方面没有给予任何支持,并让共和党参议员们虚伪地多次投票以欲废除奥巴马健保,但他们知道奥巴马将否决他们的投票。可是当知道川普会废除奥巴马健保时,他们却跌跌撞撞,慢条斯理。

麦康奈尔不再羞羞答答了:他认为川普是一个可怕的异类,既然他已经输了,共和党就应该回到麦康奈尔和他的亲信们感到舒适的后里根时代。

川普的党

参议院弹劾案裁决后,川普立即发表声明,明确表示他无意放弃对共和党的控制,所有民意调查均显示绝大多数共和党人是川普的支持者。现在如果竞选共和党总统提名人,只有川普的支持者才能得到支持,特别是佛罗里达州州长德桑蒂斯(Ron DeSantis)、密苏里州参议员霍利(Josh Hawley)和德克萨斯州州长阿伯特(Greg Abbott)。

尽管有超人试图压制,但拜登选举胜利的合法性仍然是一个真正的问题。在佐治亚州、宾夕法尼亚州和威斯康星州,只要有5万张选票适当分配地变更就将翻转选举结果,很难证明没有发生这种情况的可能。

川普取得的成就通常很容易就让他获得连任,但是他作为公众人物的个性却冒犯了一些美国人。在这种情况下,川普的清静无为将就成他。如果新政府继续在极左翼和传统民主党人之间争论不休,并且川普的共和党运动获得拥枪者、宗教人士、小商人、农民,对美国传统美德一如既往的信徒,以及所有关心人身安全和执法的人的几乎全力支持,那么川普在明年中期选举前的民意将稳步增长。他必须让他的支持者经常听到他强壮的声音,但不用太频繁。

如果拜登政府从左倾后退而且表现还过得去,那么川普现象将会减弱。如果拜登政府跌跌撞撞,无实效,并且向左转,那么川普的力量将稳步增长,无需他做很多事情来加强它。

川普已经保证,他将继续按照现在熟悉的方式重塑共和党。留在共和党内的那些憎恨川普的人,他们的政治生涯将有赖于拜登总统。一个更安静、更明智、更专注的川普,要比他在共和党内的反对派强大得多。过去的四年中那些人在躲藏、策划或在为仍乏味地留在共和党中而痛苦地度日。

由于川普是当今美国政治中最伟大的号召者,而且身体健康,因此对他隐身政坛的预言不值得相信。而这更有可能是该预言者的命运。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