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維珍軌道首度空中發射火箭 ...

維珍軌道首度空中發射火箭 遇異常狀況失敗收場

272
英國小型衛星發射公司「維珍軌道」首度進行空中發射火箭的任務,因「異常狀況」失敗收場(網絡圖片)

【2020年05月26日訊】英國小型衛星發射公司「維珍軌道」,當地時間週一首度進行空中發射火箭的任務,結果卻因「異常狀況」失敗收場。

綜合外媒報導,維珍軌道是維珍集團旗下一間航太產業公司,主要業務為提供小型衛星發射服務。在經過5年的準備後,維珍軌道週一首度嘗試使用特製波音747客機「Cosmic Girl」,在空中發射自家火箭「LauncherOne」至地球軌道。

官方表示,雖然飛機成功投放火箭,火箭的主引擎也順利點火,但隨即遭遇「異常狀況」宣告失敗,沒有造成任何人員損傷,後續會進一步分析測試資料,從錯誤中學習。

維珍軌道的推特上寫道,「在這第一次的測試中,我們成功地完成所有發射前程序」、「LauncherOne在投放後成功保持穩定,我們也點燃了第一階段引擎『NewtonThree』,但接著發生了異常狀況,工程師在分析今日所蒐集到的資料後將學到更多。」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