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習近平下令秘密關押的任志强...

習近平下令秘密關押的任志强 傳出最新消息

767
中國知名地產商任志強,今日傳出新消息,已被被釋放,並在家補過生日(視頻截圖)

【2020年03月31日】(歐洲希望之聲田靜綜合報導)據傳由國家主席習近平親自下令已被秘密關押的王岐山好友、中國知名地產商任志強,今日傳出新消息,已被被釋放,並在家補過生日。與此同時,海外民眾正在網上發起了一份聯署公開信,要求當局釋放任志強。

3月31日,中國知名的獨立記者、專欄作家高瑜先是在其推特上上傳了一則長度約8秒鐘的短視頻。視頻上顯示任志強頭戴壽星帽子,吹著生日蛋糕的蠟燭,旁邊還有親人祝賀生日快樂。從視頻上看他應該已經回家。

不過,這則視頻究竟是在任志強被抓前拍的,還是被放回來後補過生日拍的,卻在網絡上引起熱議。

針對網絡上的熱議,高瑜隨後在推特上補充到:「又收到快訊:真實可靠,老任住在(原鐵道部)太平莊交通部黨校,由其外甥蕭颯照顧其生活起居,昨夜委托北京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徐和建對外捎句話:我很好,我不是被軟禁,我這是黨內禁閉,我的黨籍不會被開除,大家放心!」

但還是有網民對這個消息的真實性表示懷疑。網民「Abner John」:高老师,无图无真相啊!让他外甥和老任合个影呗。

高瑜對網民的質疑做出回應:聽說這個快訊是張鳴教授寫的,我只是轉的,因為都希望任先生有個好消息。不過剛剛又聽說有人告訴張教授,任先生沒有這麼一個外甥。這年頭,老百姓都盼好消息,但好消息都是官方發的,盼來盼去,盼得一場空。
從高瑜的回答來看,她也不確定任志強是否真的已經安全的被釋放了。

現年69歲的任志強是中共「太子黨」,據說他曾在2月23日發表了一篇網文炮轟習近平,把習近平稱作「一位剝光了衣服也要堅持當皇帝的小丑」 。痛批北京隱瞞中共病毒肺炎(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隨後失踪。

任志強的三位好友向路透社證實,從3月12日起,任志強一直處於失聯狀態。

隨後有消息稱,習近平親自過問任志強案件,要求有關方面必須嚴懲,以儆效尤;也有消息指,任志強目前被中共北京紀監委在北京市紀委昌平蟒山基地關押。

3月26,有人還在社交媒體平台Matters上傳了幾篇任志強的失聯日記。 日記記載對任志強的審訊,從他失聯後的第二天就開始了,他被指控把慈善捐款轉給了美國華爾街的一家智庫。但這些日記是否任志強本人所作,尚未證實。

就在同一天,網傳馬雲、柳傳志、潘石屹等民企老總聯名上書習近平,要求釋放任志強。同期又傳出,3月25日中共元老李瑞環、溫家寶、李嵐清、胡啟立、田紀雲也有上書習近平,內部稱之為「五老上書」。消息並稱,「此事比任總公開信之事嚴重千倍,目前正在高層發酵擴大。」

3月31日,也有海外的民眾在網上發起了一份聯署公開信,抗議中共對任志強的非法抓捕關押,求中共當局立即釋放任志強。

任志強以敢言著稱,綽號「任大砲」,他時常對中國樓市發表獨樹一幟言論,也毫不保留地批評中共體制。

2016年2月,任志強曾因在網上批評「央視姓黨」而被中共大肆批判並遭到留黨察看一年的處分。消息稱,當時是因時任中紀委書記王岐山出面說情,此案被輕輕放下。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