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視頻】政法大學教授曝中共...

【視頻】政法大學教授曝中共司法駭人內幕 社媒急刪

309

2019年02月14日訊】中國法律職業資格考試的培訓教學視頻近日在網路熱傳,中國政法大學刑事司法學院教授、刑法研究所副所長羅翔,在視頻中談起了中共司法機關的駭人內幕。包括誘供、做偽證等“莫須有”的罪名,羅翔直呼很可怕。這段視頻一度曾在微博上熱傳目前已被刪除。

羅翔曾參與中共司法部司考題庫設計和供題。這段視頻是羅翔在“厚大法考”培訓平台上,講解了中共司法機關與律師界之間不同尋常的關係。

中共前人大代表、黑龍江知名律師遲夙生在其微博上轉載了這段視頻。

羅翔在視頻中說,“在司法實踐中,只要證人改變口供,司法機關就認為律師有引誘的嫌疑,我們公安機關收集的證據好好的,怎麼律師跟證人一碰面就改了呢?他肯定有什麼嫌疑,誘供的嫌疑,先把你抓了再說……很可怕!”

羅翔表示,“最嚴重的還出現過在法庭辯論階段直接抓律師。“檢察機關提供證據,律師說我們對證據的真實性表示懷疑,因為我們也找了證人,證人不是這麼說的。檢方說建議法院休庭,因為對方律師涉嫌律師偽證,在庭上就把律師給抓了。

昆明有一個律師就這樣被抓了,當然後來也出來了,但出來之後呢,出家做了和尚,他說太黑了,沒有這麼打的。

羅翔還轉述上海律師斯偉江把中共司法程序看作打麻將的比喻。

他說,公檢法搓麻三缺一,就拉上律師來湊局,但律師又不敢胡牌,只能點炮。也就是說,律師只能配合司法機關贏牌,而不能反其道而行之,否則就讓你吃不了兜著走,這是非常可怕的一個現象。

羅翔教授提到的案例當事人可能是昆明律師王一冰。王一冰夫婦從事法律工作已經20多年,1996年10月來到昆明,創辦了天泰律師事務所昆明分所,王瑋任主任。

1997年,王一冰律師在代理一起刑事案件時被誣告,被當地警方以“涉嫌強姦罪”逮捕,然而,王一冰因得腦血栓動過一次手術後已沒有性功能。

1999年12月13日,王一冰被無罪釋放,其開辦的律師事務所已經倒閉,為打官司,夫妻倆的全部積蓄花光,不得不流落街頭,走投無路之下,兩人看破紅塵遁入空門,這起事件曾在2001年轟動一時。

在“709事件”中以涉嫌“煽顛罪”被秘密關押半年的廣東律師隋牧青,在接受自由亞洲採訪時說,業內的律師也對這些司法亂象早已見怪不怪了。

國內的刑辯律師不只是麻將桌上的湊局者。如果他們想保住飯碗,就必須要和公檢法打成一片。

隋牧青表示,在現有環境下,刑辯律師通常只能給司法機關唱紅臉,不能唱白臉。如果律師辯護向公眾披露與公檢法不一樣的觀點,那麼律師恐怕就會面臨危險,包括被吊牌、被逮捕都是很普遍的。

長年以來,中共刑事案件的定罪率普遍保持在99%以上。也就是說,平均每100位刑案被告中,最多只有一個被判定無罪。考慮到多方利益,此類案件也極少能翻案,這也是為什麼內蒙古呼格吉勒圖案時隔近20年最終平反引發了巨大的社會反響。

隋牧青表示,近年來互聯網的普及對刑辯律師來講是一樁好事。前些年,律師為了打贏案子,一般要走很多關係賄賂公檢法。而在信息流通極為便利的今天,他們可能只需在網路爆料就能達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隋牧青還說,這段視頻外流羅翔本人可能並不知情,因為發表這樣大膽的言論相當危險。

公開信息顯示,現年42歲的羅翔是一名網路紅人,多次主張過刑法改革。而羅翔的微博賬號顯示,他是“厚大法考”司法考試免費網路培訓機構的刑法獨家教師。羅翔還因多次入選“最受本科生歡迎的10位老師”,被尊稱“刑法學小王子”。(新唐人)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