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争取公平选举权 莫斯科5...

争取公平选举权 莫斯科5万人冒雨参与抗议游行

813
莫斯科爆发2011年以来最大抗议 5万人参与(EPA图片)

为了争取公平选举权,莫斯科8月10日爆发了自从2011年以来最大的一次抗议游行,5万人在雨中参加了这次游行, 这是莫斯科在过去一个月中第五次举行游行示威。

据BBC报导,抗议者在游行中举着:“给我们选举权”、 “ 你们骗我们骗得够多的了”等标语牌 ,要求一次属于莫斯科所有人的公平选举, 还有些抗议者举着抗议者遭到警方逮捕时的照片,他们谴责俄罗斯警方暴力对待和平的抗议者。

电讯报说,10日的游行是经过莫斯科市当局批准的,但是当游行者离开规定的游行路线步行前往位于莫斯科市中心的普京办公室外抗议时,162人在莫斯科的抗议中被捕。在俄罗斯的其他城市中10日也爆发了支持此次抗议的游行示威,也有数十人在这些游行中被捕。而在8月3日和7月27日的两次未经莫斯科市当局批准的抗议中, 分别有800多名和1000多名抗议者被捕, 在7月27日的抗议中,俄罗斯的社交媒体上还曾经一度大量出现了警方用电棍袭击和平抗议者的视频。

莫斯科市将于今年9月份举行选举,原本莫斯科民众并不关心该市的选举,但是由于普京所领导的统一俄罗斯党在莫斯科很不受欢迎, 然而莫斯科市当局却以反对党候选人所征集的支持者签名不合格为由禁止反对党候选人参选,因此引发了莫斯科民众连续5周的抗议。

很多反对党领袖和反对党候选人已经在抗议之前被捕,其中包括莫斯科的年轻女律师、反对派女候选人索博尔(Lyubov Sobol), 她在自己的脸书上直播了自己被捕时的情况,这是警方在过去两周中第二次为了防止她参加抗议而在抗议前提前逮捕了她。 为了抗议莫斯科市当局剥夺她的参选权,索博尔曾经进行过绝食抗议,也曾经拒绝离开莫斯科竞选委员会办公大楼,最后被警方强行将她和她所坐的沙发一起搬出竞选委员会的办公大楼。 她表示,如果莫斯科当局仍然拒绝她们参选,她们可能最后会被迫呼吁选民在选票上推举不相关的候选人,以阻止那些不受欢迎的俄罗斯统一党候选人当选。

BBC分析人士认为,这次爆发的抗议与俄罗斯在2011年和2012年间爆发的抗议非常类似,那时俄罗斯民众也在为争取公平选举权而抗议,当时的抗议针对的也是普京当局,而且在当时的抗议中也没有明显的领导者。

报导表示,俄罗斯当局并没有让步的迹象,但是这些抗议有可能会激化为一场政治危机。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