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挣扎抓救命稻草? 华为高层...

挣扎抓救命稻草? 华为高层抢时间求见英国首相

353
英国国家安全委员会(National Security Council)计划周二(7月14日)举行会议,将就决定华为在英国的去留做出决定。预计约翰逊将决定在2025年之前将华为的设备从英国5G网络移除,2021年底禁止安装华为设备。(AP/美联社)

【希望之声2020年7月14日】(本台记者张玉文综合编译)在英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就中共华为在英国的去留做出最后决定、美国国家安全顾问与英法德意四国安全官深度会晤前,华为高层求见英相,试图说服英国政府把最早在2021年底禁止其参与英国5G建设并在5年内从英国5G网络移除其设备的计划推迟到2025年以后。评论人士:这是挣扎抓救命稻草,但徒劳无益。

华为求见英相

据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周日(7月12)日消息,华为高管提出与英国首相约翰逊会谈请求。该报报道说,华为周一(7月13日)将做出最后的努力,试图劝说约翰逊将禁止在英国5G电讯网络中使用华为设备的计划推迟到2025年大选之后。

据悉,英国国家安全委员会(National Security Council)计划周二(7月14日)举行会议,将就华为在英国的去留做出最后决定。预计约翰逊将决定在2025年之前将华为的设备从英国5G网络移除,2021年底禁止安装华为设备。

五年内彻底移除华为设备

保守党议员塞利(Bob Seely)表示, 议员们认为有两件事政府必须做到:首先明确禁止业者安装华为新设备的日期,第二,明确完全移除华为设备的日期。议员们主张,2021年底之后,禁止安装新的华为设备;在2023年至2025年之间把华为的设备从英国的5G网络中完全移除。

《电讯报》报道说,英国文化部长奥利弗·道登(Oliver Dowden)将在周二(7月14日)在国会中就华为问题发表声明,大臣们希望在五年内将华为的设备从英国5G中彻底移除。

国内外局势促英国政府放弃华为

英国政府今年一月份做出允许华为参与该国5G非核心部分建设的决定,该国保守党议员一直抵制这一决定,美国指责英国做出的是疯狂的决定并警告,如果英国使用华为的5G设备,美国将不再把F-35部署在英国基地。中共病毒大流行给英国带来了严重灾难,中共强推实施港版国安法令翰逊政府非常气愤。

美国《巴伦周刊》(Barron’s)周一报道说,英相约翰逊本党议员的强烈反对、五眼联盟盟友美国施压以及伦敦和北京之间的关系由于中共实施港版国安法而日益紧张,使约翰逊无路可走,只能选择禁止华为参与英国的5G建设。

华为精心选择求见英相时间点徒劳无益

英媒报导分析说,华为高层请求会晤英相的时间抢在英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就其在该国的去留做出最后决定和美国国家安全顾问等与英法德意四国安全官深度会晤前,这是抱侥幸心理企图在英国与美国在关键时刻会谈并做出最后决定之前说服英相改变决定,把英国禁止使用及移除其设备的时间拖至2025年6月英国首相大选之后,寄希望新政府或许会改变移除华为设备的决定。外界分析指出,华为的这种做法纯属死前挣扎要抓救命稻草。

然而,据悉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和副顾问这次避开视频方式、与西方盟友实体会谈至少筹备了几周,而且就有关西方与北京在包括5G和供应链等多个领域的竞争主题的讨论由美国国家安全副顾博明( Matthew Pottinger)主讲,他曾任《华尔街日报》驻北京记者,深谙中共本质。因此分析人士认为,华为死前抓救命稻草的挣扎徒劳无益。

据报导,美国国家安全顾问罗伯特·奥布莱恩(Robert O ‘Brien) 安全副顾问博明周一(7月13日)抵达法国巴黎进行为期3天的欧洲之旅,期间将就各个事关国家安全的挑战与法国,英国,德国和意大利等欧洲大国进行深入会谈。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