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習震怒嚇壞趙正永?傳落馬前...

習震怒嚇壞趙正永?傳落馬前冒雨赴寺院燒香

316
1月15日,中共中央紀委國家監察委官網發佈公告,原中共陝西省委書記趙正永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正接受調查。(網絡圖片)

【2019年01月16日訊】中紀委日前宣布,中共陝西省委原書記趙正永正在接受調查。其落馬應與秦嶺違建別墅案有關。消息稱,趙曾對習近平的6次重要批示陽逢陰違,引中南海震怒;在習第6次批示後,已退休2年的趙預感大事不妙,恐慌之下冒雨前往西安市香積寺燒香。

趙正永被證實落馬前的1月9日,央視播放了《一抓到底正風紀──秦嶺違建整治始末》專題片,回顧了整個秦嶺違建整治的始末,大曝陝西官場「挑戰、對抗中央」的整個經過。

報導稱,早在2014年5月,習近平就秦嶺北麓西安段圈地建別墅問題作出重要批示,要求中共陝西省委省政府主要負責人關注此事。

但接到批示後,時任陝西省委主要領導,沒有在中共省委常委會上進行傳達學習,也沒有進行專題研究,只是簡單地批示省委督察室,會同西安市委儘快查清、向中央報送材料。

同年8月,中共陝西省委就該事件上報時,1000多棟違建別墅「縮水」為202棟,這一數字從市裡報省里、省里報中央,一路暢行。而陝西省委卻令這一虛假數字沿用了4年。

直到2018年8月中旬,在中共高層數次專門派員到陝西開展「專項整治」之下,當地才開始對餘下的違建別墅群進行拆除,如今已有1194棟違建別墅被拆。

但專題片中未點名對整改秦嶺「敷衍了事」的時任陝西省書記趙正永進行批評。

與此同時,一些有官媒背景的微信公眾號也密集發文,將央視前主持人崔永元爆料的「陝西千億煤礦案」與趙正永連在一起。

文章稱,趙正永最後一次露面是到西安香積寺拜訪。

即習近平對秦嶺違建作出第6次,也就是最後一次批示當天,此時已退休2年的趙正永,於2018年7月3日,曾冒雨去了一趟位於西安市長安區的香積寺。港媒消息稱,同年8月,趙正永已被調查。

雖然坊間流傳「去過香積寺,平安又無事」,但趙正永不但被調查,又被發現涉及多起案件,甚至有文章直指:昔日的政法王,背得動這麼多「熱點」案件嗎?

目前,千億礦權案卷宗被盜事件仍在持續升級,越來越多的重量級權力高官浮出水面,8日中共政法委聯合紀委國監委、最高檢、公安部等機構已介入調查千億礦產案。

除了涉及秦嶺違建別墅案和「陝西千億礦權案」之外,《財經》雜誌15日披露,趙正永還涉嫌賣官、搞「小圈子」、能源領域的貪腐等。

出身政法系統的趙正永,還被指是江派高級馬仔周永康的「餘毒」,與周永康長子周濱曾有「合作」。

陸媒之前報導稱,周永康的兒子周濱2006年前後涉陝西榆林靖邊煤田套利百億,並影射時任陝西副省長兼政法委書記的趙正永插手相助。

據公開資料,趙正永曾長期在安徽省工作。2001年,調任陝西,歷任中共省委常委、省政法委書記、省副省長、黨組副書記、省委副書記、省長等職務。2013年起,兼任陝西省人大常委會主任;2016年4月,卸任赴人大內務司法委員會任副主任委員。

趙正永在陝西期間因長期直接指揮迫害法輪功,2004年被「追查國際組織」列為第一批通告名單。2010年9月,趙訪問台灣期間,台灣法輪大法學會,控告其違犯「殘害人群罪」及「民權公約」規定,要求內勤檢察官緊急拘提趙正永。(新唐人)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