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震懾中共 美議員促將臺灣增...

震懾中共 美議員促將臺灣增爲北約附加國

306
圖中爲佩裏於2020年10月3日提交法案,要求美國政府將中共定爲國際犯罪組織時的照片。( 圖片來源:佩裏臉書圖片)。

【希望之聲2021年3月23日】(本台記者宇寧綜合編譯)美聯邦共和黨衆議員佩裏(Scott Perry)近日提交法案,要求美國政府將臺灣視爲北約附加國(Nato Plus),並加強美臺的防務合作,因爲“臺灣才是真正的中國”。

目前北約附加國包括日本、澳大利亞、韓國、以色列和新西蘭五國,還曾有美國國會議員建議將印度也納入北約附加國,以便將北約附加5國增加爲6國。

據美國之音23日報道,美賓夕法尼亞聯邦衆議員佩裏19日在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聽證會上提交了名爲《臺灣附加法》 (Taiwan Plus Act)的法案,此法案敦促美國政府對中共更強硬,公開承認臺灣,並將臺灣作爲獨立國家加入北約附加國,

令臺灣在美國的軍售上享有和北約其他附加國相同的待遇。

報道表示,《臺灣附加法》指出,臺灣是美國第十大貿易伙伴,並被美國政府依據2003年的《外交關係授權法》 視爲主要的非北約盟友,而且美國國會也認爲,加強對美臺防務合作的支持對於美國的國家安全至關重要。

於1997年生效的《臺灣關係法》 則承諾,美國將爲臺灣提供適量防禦性武器與服務以確保臺灣擁有足夠的自衛能力。

而美國國防安全合作局的數據則顯示,2020年臺灣是美國最大的對外軍售對象,而在1950年~2020年期間,臺灣是美國第三大對外軍售對象,與日本平齊。

美國國會於2020 年12月底通過的《臺灣保證法》和2021年1月1日通過的《國防授權法》都要求美國政府爲臺灣提供足以防衛的能力,而在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於2018年的公佈的報告中,該委員會則建議美國國會將對臺灣的軍事待遇提高到與美國盟友一樣的級別,並建議美國國會廢除任何要求政府在爲臺灣提供軍售需要事先通知國會的決定。

法案因此要求,美國政府將臺灣認定爲北約附加國,並在法案生效後的5年期間,將臺灣視爲一個國家,以便法律的實施和執行。這樣美國國會可以在對臺灣的軍售及其他權利、特權和責任上,給臺灣和其他國家社區一樣的待遇。

目前全球已經有15個國家公開承認了臺灣。

佩裏辦公室隨後表示,美國國務卿只要認爲延續此法案符合美國的國家安全利益,就可以依法每五年延續此法案一次,並以這種方式無限期地延長此法案的有效期,但是國務卿在決定延長此法案前,必須以書面報告的形式將此要求提交參衆兩院的的外事委員會審批。

分析人士認爲,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一直在公開呼籲,要建立“亞洲北約”,即 將“印太戰略”框架下的夥伴關係從雙邊朝向多邊發展,而佩裏的此法案就是對此思路的擴展。

責任編輯:康慧
本文章或節目經希望之聲編輯製作,轉載請註明希望之聲幷包含原文標題及鏈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