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阔天空 这群加拿大学生厉害了,发明...

这群加拿大学生厉害了,发明真空吸尘器,一键清除海滩微粒塑料

648
海滩塑料污染(图片来源:Facebook@Hoola One)

众所周知,进入21世纪以来,人类的头号公敌就是来自于人类自己创造的塑料!根据2018年CNN的一则报道,有数据显示人体内部已经发现了微型塑料成份。塑料从污染海洋环境、对海洋生物造成伤害,到如今直接威胁到人类的健康,一切都来得太快!

解铃还须系铃人,要想解决塑料危机,还得直接从清除塑料开始。这群加拿大学生发明的吸尘器,能从沙滩上清除塑料。

这个由来自于加拿大魁北克舍布鲁克大学的12人组成的小组,在看见夏威夷卡米洛海滩(Kamilo Beach)遭到塑料严重污染的消息后受到启发,他们希望能够通过努力改变被污染的海滩。

夏威夷卡米洛海滩被称为垃圾海滩(Trash Beach),在整个海滩区域,有90%的垃圾是塑料,由于塑料的污染,这里几乎毫无生机。

 

大量的海洋生物的尸体在海滩上被发现,

小组内的成员成立了一个项目组——Hoola One,他们设计的吸尘器由一个水箱组成,当沙滩上的成份被吸入吸尘器中以后,塑料会自动的浮在水面上方,而沙子则会沉入水底,当沙子和垃圾被分离以后,我们可以将垃圾取出,然后将沙子送回沙滩。

Hoola One的创始人Sam Duval告诉夏威夷公共广播电台:“我们做了一些调研,在此之前,世界上并没有这样一种仪器可以做这种工作。”

除了水,这种吸尘器的工作原理与其他所有吸尘器一样,但是它的独特之处在于,它可以辨别出那些致癌物质,这会大大的改善海滩环境,并减小常年生活在海滩附近的海洋生物,如海龟、海鸥等误食入塑料的危险。

通过实验,他们目前的机器可以在一分钟内处理3加仑(约11.34升)的沙子,虽然,未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是对于他们来说,这是一个很好的开始。

(本文由希望之声编辑编译综合,保留版权。未经希望之声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