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专栏 【讀者投書】Coronav...

【讀者投書】Coronavirus-19 : 雜談解封 & 散步?‍♀️ 凡爾賽小城

321
讀者投書(图片来源:pixabay)

今天。5月16日禮拜六解封之後的第六天 。雖然吹來了一些東北涼風 ,但是春陽高照,溫度 20度,非常舒服? !

解封了 ! 但是 很多的公共埸所: 咖啡廰 ,餐廳 ,電影院等等… 還是要等到 6月2日之後 ,才重新開放開店 。 法國的海岸線約有3500公里長 ,游水海灘由各地的市政府 ,根據政府規定的防疫原則,自行決定要不要開放 , 因為它們自己比較了解自己地方的遊客狀況 。這是地方政府的重要觀光收入來源 。 學校的開學日子 ,也許要等到暑假過後 ,九月份吧 !

解封後的第一個週末,法國人,大都會説 :出去 dégourdir les jambes ,意思是說 : 讓大腿?鬆馳一下 ,換句話說就是「出去走一走 = 散散歩」!

出去走一走 = 散散歩(作者提供)

凡爾賽小城的皇后大道 Boulevard de la Reine , 大約有 2 公里長 ,39 公尺寛 。往北的盡頭,直接進入凡爾賽宮的後庭院( 面積約有9公頃 )。是散步?‍♀️騎鐡馬 ?‍♀️ 的好地方 ! 只是也還在封城的狀態中 。 年輕的女孩守門員,不懕其煩的向一大堆 ,要來 「鬆馳大腿?」的人們解釋 。 她説可能要等到 7 月 或 8月 或是 9 月 ? 要等文化部的決定 。

往北的盡頭,直接進入凡爾賽宮的後庭院(作者提供)

「皇后大道 」進入凡爾賽宮後庭院的右邊? ,就是 Grand Palace 大酒店 。裡面的餐廳( 記得是米淇淋兩棵星? 或則 3 棵星 )的甜點? ,是法國最有名之一 。 酒店也大門深鎖 ! 這個大酒店 ?,曾經接待過很多國家的元首 。

皇后大道兩旁 ,種了 4 排的普提樹(作者提供)

皇后大道兩旁 ,種了 4 排的「普提樹 ?」。 普提樹是第18世紀中期 ,國王路易十五 Louis XV 開始種的 。每年都修剪得整整齊齊 。

高大的喬木樹 , 隨著四季的變化,風味不同(作者提供)

高大的喬木樹?? , 隨著四季的變化,風味不同 :冬後初春 – 粉紅色的嫩牙長滿了樹頂,遠?看一條粉紅小長龍? 。 春末 & 夏天 – 枝葉茂密 ,青春時期 。 入秋 – 枯黃落葉??️地 ,拖著双腳 走在厚厚的枯葉上 ,沙沙做響別有風味 。 冬天 – 挻直的樹枝 ,有許許多多的烏雅 Corbeau 來棲息 。下雪❄️的天氣 ,更迷人 !白天雪地 ,欣賞瑩白的普提樹 ,也是一大享受 !

附註 : 法國的 「普提樹 」,跟台灣看到的普提樹,非常不同 ! 我不知道為什麼 ? 在這裡它被稱為「美洲 普提樹 Tilleul d’Amerique」。 台灣的被稱為「銀色普提樹 Tilleul argenté 」。

普提樹(作者提供)
普提樹(作者提供)

普提樹的花 ,很像 「花胡蠂」,晒乾了之後 ,是很多法國人 飯後 ,晚上喜歡喝的清茶☕️ Tisane 。 幫助消化舒解壓力 !

普提樹的花 ,很像 「花胡蠂」(作者提供)

普提樹 :見附上的照片 。

作者:小確幸
责任编辑:康慧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