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支持美国务院指控 中国网民...

支持美国务院指控 中国网民引官媒证中共瞒疫情

394
中国网民罗列中共官媒报道指中共隐瞒疫情。(图片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希望之声2021年1月19日】(本台记者韩梅综合报导)在世卫专家组进入中国调查中共病毒(新冠病毒)源头之际,美国国务院就中共隐瞒疫情发布报告,中国网民也用中共官媒报导佐证揭真相。

美国国务院1月15日在官网站发表声明,指在武汉首次出现确诊病例前,“有理由相信武汉病毒研究所内部的多名研究人员于2019年秋天生病,其症状与新冠肺炎和常见季节性疾病一致”,“而武汉病毒研究所高级研究员石正丽曾表示该研究所员工和学生在相关病毒方面’零感染’,新的讯息使人们对其此番表态的可信度产生质疑”。

声明还表示:“虽然武汉病毒研究所自称为民用机构,但美国已确定该研究所与中国军方在出版物和秘密项目上进行了合作。 2017年以来,武汉病毒研究所一直代表中国军方进行机密研究,包括实验室动物实验。”

就此,中国网民特意将中共官媒近十年有关冠状病毒的报导碎片进行梳理。

获网民引用的证据包括:2017年2月23日《澎拜新闻》报导,武汉国家生物安全实验室是中国建设P4实验室网络计划的一部分,“要研究世界罪危险的病原体”;2015年该实验室带领人石正丽成功将SARS病毒和蝙蝠病毒杂交,制造出能有效感染人体呼吸道的新型冠状病毒。甚至早在2013年2月21日,《济南时报》就曾刊文称,新冠病毒进化能感染人类。

以及,《湖北日报》2019年9月26日报导,武汉海关联合军运会执委会在武汉天河机场举行演练活动,模拟机场口岸通道发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处置全过程。

中国网民认为,这些报导证实武汉病毒实验室成立的目的就是敛财,亦证当局隐瞒新冠疫情。

中国学者张之林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时说,网民从官媒零碎报道中获得的资料,经过整理得出的结论有说服力:“这件事我早就注意到了,因为他们严格的说在2017年就有动作了,证明这里面有事情。石正丽早在17年就有了所谓重大学术成果,据说2015年就有了,所以此事碎片式的知道一点。”

另外,半岛电视台(Al Jazeera)在1月18日播出特别节目,题为《半岛电视台调查:绊住全世界的3天》(Al Jazeera Investigations : 3 Days That Stopped The World)。

节目披露两名中国记者秘密录下的影片,揭武汉巿如何一夕剧变,从原本对中共病毒(武汉肺炎)无动于衷,在数小时内变得惊慌失措而且医院爆满。

这些画面拍摄于2020年1月19至22日。两名记者在武汉不同医院中穿梭摄录下疫情爆发的过程,并且前往被指为疫情可能源头的武汉华南海鲜批发市场,却一再遭到警方及保安的阻挡。

半岛电视台指,其调查部门秘密将影片偷运出中国,同时为保护两名记者,他们真正的名字不会公开。

自上周起,世卫13名工作人员抵达武汉调查中共病毒传播途径。中共病毒(武汉肺炎)遇难者家属张海对自由亚洲电台披露,当局得知工作人员要与遇难者家属见面后,他们一个90多人的微信群于上周六被强行解散。

责任编辑:翛然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