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知法犯法!英国会议员被警方...

知法犯法!英国会议员被警方调查 或被罢免和罚款

516
知法犯法!英国会议员被警方调查 或被罢免和罚款
知法犯法!英国会议员被警方调查 或被罢免和罚款(图片来源:pixabay)

【2020年10月02日】(欧洲希望之声李木子综合编译)日前英国警方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国会议员玛格丽特·费里尔( Margaret Ferrier)周四(10月1日)联系了苏格兰警察,声称她可能违反了有关冠状(中共)病毒的《健康保护条例》(Health Protection Regulations),在其Covid-19测试呈阳性之后,仍乘坐公共交通。警方正在着手调查此事,并已通知国会标准事务专员(Parliamentary Commissioner for Standards )。

费里特女士是鲁瑟格兰和汉密尔顿·韦斯特(Rutherglen and Hamilton West)选区的国会议员,在上周末出现Covid-19轻度症状后接受了病毒测试,在等待检测结果期间,于周一(9月28日)从格拉斯哥乘火车去伦敦参加下议院有关冠状病毒的辩论并在会议上发表讲话。在当天晚间得知其检测结果呈阳性后,费里尔女士还是于周二(9月29日)乘火车返回苏格兰。

据了解,她最初告诉其所属党派-苏格兰民族党(Scottish National Party,缩写SNP)回家的原因是因为其家庭成员身体不适。该党的发言人表示SNP首席党鞭(chief whip)在星期三(9月30日)得知费里尔女士的阳性测试结果后立即通知了议会当局。直到周四(10月1日)SNP才发现费里特女士在前往伦敦之前已经接受了测试,并在得知自己的阳性结果后仍乘火车回到了格拉斯哥。

英格兰首席部长及苏格兰民族党领袖妮古拉·弗格森·斯特金(Nicola Ferguson Sturgeon)表示在星期四下午苏格兰议会上,面对反对党首席部长的质疑时才得知此事。随后她与费里尔女士进行了交谈,并敦促作为国会议员其应“做正确的事”,建议她辞去国会议员的职务。周四(10月1日)18:00左右费里尔女士才在推特上公开道歉并说她“对自己的行为深感遗憾”,不过并未表达辞去国会议员的意愿。

费里尔女士因不顾他人的健康隐患公然出现在议会和公共交通上而受到广泛谴责。目前她已被SNP停职,并面临被要求退出国会议员的压力。根据法律规定即使费里尔拒绝辞职,该选区的选民也有办法迫使她离开,即在她的选区中有10%的注册选民在接下来的六周内签署罢免请愿书,那么她将被罢免,其席位将进行补选。

费里尔女本应该在知道阳性测试结果的当天就采取自我隔,因触犯了《健康保护条例》,将可能面临4,000英镑的罚款。

在接受苏格兰BBC专访时,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表示他不认为费里尔女士卸任国会议员是当前的重点,他说,“每个人都应遵守规则”是很重要的。

早在5月首相约翰逊也曾卷进一场政治危机当中。这一切源于首相的首席顾问多米尼克·卡明斯(Dominic Cummings)在英国仍处于禁足令之际,带着感染了新冠病毒的妻子与4岁儿子,开车260英里(418公里)到父母家中。他声称这是合理的,因为他担心一旦夫妇俩同时病倒,孩子没人照顾,首相约翰逊也支持他这说法。但大家普遍认为其行为违反了他自己参与制定的封城计划。

费里尔女士是当时呼吁多米尼克辞职的国会议员之一,她当时表示多米尼克的行为“破坏了我们所有人在封锁期间为保护彼此免受冠状病毒而做出的牺牲”,并称他的行为“不可接受”。

(欧洲希望之声综合编译,转载请注明出处和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