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芝加哥发生连环枪击案 酿3...

芝加哥发生连环枪击案 酿3死4伤 中国博士不幸遇难

532
图为示意图。 (图片来源:AP Photo/Eduardo Munoz Alvarez)

【希望之声2021年1月11日】(本台记者福明真综合报导)美国芝加哥9日发生连环枪击案,一名32岁非洲裔枪手在芝加哥多处随机开枪,造成包括一名中国留学生在内的3人死亡4人受伤,枪手已被警方击毙。

综合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月9日下午,美国芝加哥发生连环枪击案。当天,32岁非洲裔枪手南丁格尔(Jason Nightengale)在公寓停车场向坐在车上的30岁中国留学生范轶然(音译)开枪,范头部中弹死亡。

10分钟后,南丁格尔出现在东南端大街4900号公寓大堂,当时公寓保安试图阻止南丁格尔进入大楼,不过南丁格尔最终强行闯入,并转身向这名46岁的女性楼管开枪,致其胸部中枪身亡。

报导称,当时一名在公寓大楼信箱取信的77岁老妇也遭枪手开枪,截至10日,这名老妇伤势仍危急。

之后,南丁格尔再走进附近一幢大厦,偷去一名相识男子的车,到一间便利店开枪,击毙一名20岁男子,当时同在该便利店的81岁老妇,背部与颈部均中枪,经紧急送医,她现时情况危殆。

紧接着大约下午4点,南丁格尔在南好斯提特街10300号附近,随机向一辆经过的车辆开枪,一名坐在副驾座的15岁女孩头部中弹,目前该女孩情况危急。

之后枪手返回便利店,瞄准当时已经在现场处理案件的警察开枪,不过未击中任何警员。

下午5点35分,南丁格尔开车来到紧邻芝加哥市北部的埃文斯顿市,先后进入当地一家餐厅,以及旁边连锁药店,他还在餐馆内夹持一名妇女,并向她开枪后开车逃逸。警方随后对其进行追击,最终在附近一座停车场南丁格尔与警员发生枪战,期间南丁格尔被警方击毙。

目前,警方正调查南丁格尔的行凶动机。南丁格尔8日曾在脸书贴出一段激进视频,视频中的他挥舞枪枝,称要随机杀人,甚至扬言“我要炸掉整个社区”。10日上午10点30分左右,脸书关闭了南丁格尔的主页。

警方指南丁格尔2005年以来犯案累累,案底涉及枪、毒品、袭击、家庭暴力、违例驾驶等。

但朋友说南丁格尔有对双胞胎女儿,是慈父,性格很好,为人幽默,是好好先生,怀疑他受了很大刺激才行凶。

芝加哥大学指死者范轶然正修读商业和经济学院合办的博士学位课程,已将死讯通知他在中国的家属。

责任编辑:翛然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