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新闻 致力于保护犹太教文化和遗产...

致力于保护犹太教文化和遗产 巴黎新建欧洲犹太中心

459
巴黎欧洲犹太中心日前在巴黎17区落成。(视频截图)

占地5000平方米,含有一座犹太教堂,和两栋主要用于举办展览、表演等文化活动的多功能大楼的巴黎欧洲犹太中心日前在巴黎17区落成,法国总统马克龙前往,并为其揭幕。中央议会和巴黎议会的领导人Joël Mergui称这个新中心为“希望的象征”。

据法媒报道,致力于保护犹太教、文化和遗产,由法国的犹太中央议会运行欧洲犹太中心日期在巴黎17区落成,法国总统马克龙前往参加并为其揭幕。

新落成的犹太中心建筑面积达4900平方米,共8层,包括一个犹太教堂、图书馆、剧院和教室。这个新建筑由当地建筑师Bruno Fléchet和Stéphane Maupin设计,巴黎市提供长期租赁的土地。该工程花费大约1500万欧元,其中300万欧由国家和巴黎大区政府出资,其余所需资金来自私人捐款。中央议会和巴黎议会的领导人Joël Mergui称这个新中心为“希望的象征”。

“还有什么比这更好的呢?” 当地一位居民感慨中心促进居民尊重街区多元文化的差异:“我是一名历史老师,街区的居民。犹太历史在整个欧洲的发展史上具有非常重要的地位。大楼包含教堂和文化中心,开启了一扇让众人了解犹太教以及犹太文化的窗口。”

报道说,法国有欧洲最多的犹太人口,大约50万人。过去几年来,17区新迁入的犹太居民增多。多数新增居民来自巴黎其他区域,尤其是贫民区19区,少数来自郊区。该区犹太居民约4万5000人,平均每4名居民中就有1位犹太居民。17区是法国,甚至欧洲,最大的犹太人聚居地。”《巴黎人报》发文称17区已成为巴黎犹太居民的“避风港”。

但在今年年初,法国巴黎各地发现多处反犹标语。据报道,13区政府邮筒上的西蒙娜·韦伊(Simone Veil)肖像遭画纳粹标志。西蒙娜·韦伊曾任法国卫生部长。她是奥斯威辛集中营幸存者之一,部分亲人曾丧生于集中营内。

同样类似事件接连发生。2月18日,一处位于法国东部地区阿尔萨斯 Quatzenheim 的犹太人墓地,一夜之间,该墓地约 80 座墓碑被涂满纳粹党标识(“swastika”) ;在巴黎,位于市中心圣路易岛的一家百吉面包店橱窗上,有人用德语写上“Juden”(犹太人)字样;在巴黎南部郊区 Sainte-Genevieve-du-Bois 内,一棵为纪念 2006 年因被折磨致死的年轻犹太男子而栽种下的树木,被人恶意砍伐。

“反犹主义在法国正像毒气一般蔓延,”法国内政部长在被砍伐的树木地点上表示,并承诺政府会采取行动。

法国总理爱德华·菲利普对法国杂志《L”Express》说,“反犹主义已深植于法国社会。这是事实。我们必须以坚定意志去对抗,并深知这将是一场古老且持续很久的斗争。法国总理同时表示,政府正在考虑修订法律,以帮助解决社交媒体上的仇恨言论。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