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直率批中共簽證遭拒 澳洲總...

直率批中共簽證遭拒 澳洲總理出面力挺兩議員

232
澳大利亞總理莫里森(圖取自莫里森臉書)

【2019年11月19日訊】澳大利亞自由黨聯邦議員、議會情報與安全聯合委員會主席哈斯提和參議員帕特森,原計劃12月前往中國考察,但被拒簽,理由是兩人曾直言不諱地批評中共。澳大利亞總理莫里森對兩位議員表示支持。
自由黨聯邦議員安德魯哈斯提和參議員 詹姆斯·佩特森,受澳大利亞智庫「中國事務」邀請,前往中國考察。

澳大利亞智庫「中國事務」上週五發聲明,兩位議員被北京拒發簽證。

中共駐澳大利亞堪培拉大使館 週六聲稱,「只要當事人認真反省和糾正錯誤」,依然可以前往中國。

但哈斯提和佩特森 上週五發表聯合聲明,表示兩人不能前往中國的原因是因爲直言不諱地批評中共。他們希望北京能明白,誠實的交談和交換意見並不可怕。

澳大利亞總理 莫里森 週一接受當地媒體採訪時說:「我認爲參議員帕特森和(議員)安德魯·哈斯的回應非常正確,非常謹慎,也非常有力。我認爲非常恰當。」

哈提斯是聯邦議會情報與安全委員會主席,他和參議員佩特森一直都在新疆、香港問題上,直言不諱地批評中共。

今年8月, 哈斯提還將中共比做納粹,呼籲澳大利亞政府看清中共威脅。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