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巴關係不再鐵?巴基斯坦與...

中巴關係不再鐵?巴基斯坦與臺灣代表會面談貿易

324
巴基斯坦的開羅貿易辦公室9月2日一度在推特發佈消息,稱訪問臺灣在開羅的貿易中心官員,雙方談及巴基斯坦與臺灣的貿易關係。(截圖)

【希望之聲2020年9月4日】(本台記者凌杉綜合報導)長期被視爲中共親密盟友的巴基斯坦近期悄然出現反轉,被指與臺灣代表在第三國進行會面。綜合媒體報道,本週巴基斯坦駐埃及開羅大使館的人員被證實會面開羅臺灣貿易中心官員,期間討論兩國貿易關係。

根據印媒《印度時報》報道,巴基斯坦駐開羅大使館的貿易投資專員西德拉·哈克(Sidrah Haque)在週三(9月2日)前往臺灣在開羅的機構“開羅臺灣貿易中心”,與臺方機構主任葉人誠(Michael Yeh)會面,氣氛良好。

在與臺方代表會面後,巴基斯坦開羅貿易辦公室的推特官方帳號發文說,“與臺灣貿易中心的資深商業官員葉人誠先生會面。我們交流了巴基斯坦與臺灣的貿易關係,雙方在開羅的商業經驗,以及在當地市場上感興趣的主要產品,與其他貿易同僚溝通的感覺總是很好!”並附上了雙方人員會面的合影。

巴基斯坦的開羅貿易辦公室9月2日在推特發佈消息,稱訪問臺灣在開羅的貿易中心官員,雙方談及巴基斯坦與臺灣的貿易關係。(截圖)

不過,該帖文發佈後不久遭到刪除,臺媒《自由時報》指出,這可能是出於擔心北京政府可能會因此不滿的做法,不過,巴基斯坦祕密與臺灣發展貿易關係,以及顯示出該國對臺灣與中方有不一樣的標準。

巴基斯坦會面臺灣貿易人員的消息引髮網友熱議。有網友表示,看來中共的“巴鐵”也不再像以前一樣鐵。

香港連登網友皇天***:鐵刀都有生鏽的一日。

John-***:武漢肺炎外交成果多

謝****:一帶一路搞到巴基斯坦窮……這次中印打起仗,你看下所謂巴鐵到底在做什麼?食花生(隔岸觀火)

長期以來,巴基斯坦長期被認爲是中共的盟友,也是“一帶一路”的合作國,該國與印度處於敵對關係。不過,在今年印度宣佈禁止抖音國際版TikTok軟件之前,巴基斯坦已經對TikTok軟件發佈了嚴重警告,稱該軟件“充斥不道德內容”危害該國青少年健康。

巴基斯坦還在7月初對騰訊遊戲《絕地求生》(PUBG)實施了禁令,並表示,該國政府收到了有關該遊戲“令人上癮,浪費時間並對兒童身心健康造成嚴重負面影響”的投訴。

 

責任編輯: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