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重磅!11种口罩7种不达标...

重磅!11种口罩7种不达标 美国禁65家中国厂商销售口罩

592
中共病毒(武汉肺炎)肆虐(图片来源:pixabay)

【2020年05月08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郑平报导)美国食品药监局(FDA)宣布,禁止65家中国制造商在美销售N95口罩。

中国产口罩质量低劣,令“中国制造”声名狼藉。由于急缺个人防护用品,美国FDA曾在4月初将中国产的KN95口罩列入紧急情况下可替代其他认证口罩的备用产品,有大约80家中国生产商被允许在美销售。但多家美媒今天报道说,在进行测试并发现大量质量低劣产品后,FDA决定,取消65家中国口罩生产商在美国的销售许可。

N95是美国呼吸器的认证等级。这类口罩在指定气流量条件下能够过滤空气中超过95%直径0.3微米以上非油性颗粒物(气溶胶),所以得名N95。中国产的KN95未经美国认证机构检测,但自称遵循的是中国标准,因此命名为KN95。

受困于个人防护用品极度短缺的困境,美国FDA允许中国KN95口罩进口,但要求这些产品先通过获认可的实验室测试,这些实验室不必须在美国境内。

同时为保险起见,美国疾控中心(CDC)与FDA分别对这些口罩进行测试。结果,对11种口罩的测试中,有7种不达标。其中一种口罩仅能过滤24-35%的颗粒。这两家机构还检测了一些并未获FDA许可的中国制口罩,发现其中一种居然仅能过滤1%的颗粒。最终FDA决定撤销65家中国口罩生产商的销售许可。

这令大批中国口罩商们再度失去美国这个巨大的市场,据料也将影响中国岌岌可危的出口。

中共官方最近炫耀,虽然全球经济因中共肺炎疫情处于停滞的状态,但是中国4月份出口却增长了3.5%。法广今天才引述专家指,这种反弹式增长势必难以持续。

法广引述法国一专门研究中国经济的咨询公司DCA-China的经理让-弗朗索瓦·杜福尔(Jean-François Dufour)指,和去年同期相比,中国今年前4个月的出口仍然下降了6%,“中国出口的所有项目都是在收缩的,除了纺织品,这不仅包括全世界都在争相订货的口罩,也包括制造口罩用的原材料”,而且,“出口的国家都是中国的邻国,也就是说都是东协国家,这是中国出口唯一增长的区域。和中国其他的大客户,中国的出口数字都是在下降的”。

虽然下令禁售,但FDA此前明知中国产口罩质量堪忧却准许进口的做法,置美国医护人员于危险境地,仍被批评。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