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重磅!川普宣布停止资助WH...

重磅!川普宣布停止资助WHO 网友:喜大普奔

767
美国总统川普致信世界卫生组织(WHO)秘书长谭德塞下最后通牒。
美国总统川普致信世界卫生组织(WHO)秘书长谭德塞下最后通牒。

【2020年04月15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郑平报导)美国总统川普当地时间4月14日在白宫疫情说明记者会上宣布,因为世卫组织(WHO)在中共病毒(武汉肺炎)大流行中给全世界做出错误指导,而停止对该组织的资助。

他表示,在审视世卫于中共病毒大流行中的表现后认定:“世卫未能在获取、审核和共享信息上做到及时与透明。”“世卫没有履行其基本职责,必须追究责任。”

川普批评,早在去年12月已有可靠消息指病毒具备人传人能力,但世卫直到今年1月仍拒绝就此进行调查及示警;世卫还反对各国对中国实施旅游禁令,那些听从建议对中国开放边境的国家和地区加速了病毒传播,“这成为世卫组织做出的最危险且最昂贵的一项决定”。

就在川普宣布这一决定之前,4月13日,世卫新兴疾病和人畜共患病部门负责人玛丽亚·范克霍夫(Maria Van Kerkhove)博士对媒体表示,她早在去年12月底第一次知悉该病毒的存在时,就提出可能人际传播的猜测,但世卫坚持与中共调门保持一致,无视世卫内部专家的意见。

她说:“从一开始,从我们在12月31日收到第一份通知开始。因为这是聚集性肺炎病例,而我是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的专家,我的背景正是冠状病毒和流感,因此立即想到,这是一种呼吸道病原体,当然可能存在人与人之间的传播。”

尽管范克霍夫博士提出明确的怀疑,但世卫总干事谭德赛直到今年1月14日还在推特上坚称,没有证据显示病毒会人传人。而这,正是中共官媒及专家努力推行的说法。

在川普宣布这一决定后,不少网友表示“喜大普奔”,认为是西方向针对中共及其代理人究责迈出重要一步。

有评论总结说:“世卫、5G、一带一路,非洲大撒币,所有跟ccp沾边的组织、项目、意识形态,都逃不过烂的结局。现在美日等国宁愿倒贴钱也要撤资,其实是斩断与CCP的联系,其他国家跟上也是迟早的事。”

外界关注的是,接下来,世卫及谭德赛该何去何从。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