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重磅!Covid疫苗“里程...

重磅!Covid疫苗“里程碑” 可提供90%的保护

393
重磅!Covid疫苗“里程碑” 可提供90%的保护
重磅!Covid疫苗“里程碑” 可提供90%的保护(图片来源:pixabay)

【2020年11月09日】(欧洲希望之声李木子综合编译)今天,美国药厂辉瑞(Pfizer)公司和德国生物科技公司BioNTech宣布两公司共同开发的新冠(中共病毒)疫苗被证实具有90%以上的有效性,这是一项重大突破,辉瑞公司和BioNTech公司将其描述为“科学和人文科学的伟大日子”。

该疫苗已在六个国家/地区的43,500人中进行了测试,尚未发现安全隐患,这是在第3阶段试验中对新冠疫苗进行首次独立分析的结果,这也是商业许可之前的最后试验阶段。

辉瑞公司表示,将继续收集安全性和其他功效数据并计划在达到所需的安全标准后向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提交紧急使用授权(EUA),目前预计将在11月的第三周进行。辉瑞发布的结果远远超出了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批准新冠疫苗的标准,covid-19疫苗要求在安慰剂对照试验中至少有50%的功效。根据世界卫生组织,没有一种疫苗是100%有效的。如果药监部门批准,该疫苗可在今年年底投入使用。

辉瑞和BioNTech表示,今年将生产多达5,000万剂这种新的mRNA技术的疫苗,到2021年将再生产13亿剂。

美国已经获得了1亿剂注射剂的订单,可以选择再购买5亿剂,而英国已经同意采购3000万剂。向欧盟提供2亿剂疫苗的交易正在进行谈判。

整个免疫疗程需要两剂,间隔三周。在美国,德国,巴西,阿根廷,南非和土耳其的试验表明,第二剂7天后达到90%的保护作用。

据BBC报导,该疫苗在后勤方面,如运输保存方面存在挑战,因为疫苗必须在低于零下80摄氏度的低温下保存。

受消息鼓舞,辉瑞股价市前飙升14%,BioNTech更升25%

(欧洲希望之声综合制作,转载请注明出处和链接)
相关阅读:
新冠疫苗大战 欧盟首份购买协议达成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