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中共“17+1”视讯会议邀...

中共“17+1”视讯会议邀请 遭至少三国冷处理

491
图中为习近平。(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希望之声2021年2月6日】(本台记者宇宁综合报导)中共计划于2月9日举办中共-中东欧国家(又称“17+1 ”)视讯会议,籍此向美国新政府展示其与东欧中部国家“密切“的合作,但是欧媒报道,至少有两个欧洲国家冷落了中共的邀请。

据政治周刊报导,中共商务部计划于2月9日举行被称为“17+1” 的的视讯峰会,而原定参加峰会的东欧17国中,立陶宛和爱沙尼亚两国宣布,本国的总统和总理都将不出席视讯会议,改派部长级官员参加,而拉脱维亚则宣布正在确认与会者级别。

此举被视为是明显冷落中共,并令人怀疑,中共是否有能力继续吸引东欧国家为其“17+1”的忠实成员。

立陶宛、爱沙尼亚和拉脱维亚都是欧盟和北约成员国。

报导还表示,对于立陶宛、爱沙尼亚、拉脱维亚这三个波罗的海的小国而言,他们更关注的可能是美国新政府提出的,建立民主同盟共同抵制中共的议题,更希望寻求的是与华府和北约建立安全关系,因为他更担心的是俄罗斯对他们构成的威胁。

中共-中东欧国家峰会始自于2012年,是中共与欧洲东部地区包括波兰、捷克、斯洛伐克、匈牙利、斯洛文尼亚、克罗地亚、波黑、塞尔维亚、黑山、罗马尼亚、保加利亚、阿尔巴尼亚、北马其顿、爱沙尼亚、立陶宛、拉脱维亚等国家领导人召开的经贸会议, 2019年由于希腊的加入,升级为17+1 。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