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中共报复?澳洲公民在中国被...

中共报复?澳洲公民在中国被判死刑 致澳中紧张关系升级

496
網頁截圖

【2020年06月14日】(欧洲希望之声李月编译)澳大利亚公民卡姆.吉莱斯比被以走私毒品罪近日在中国被判死刑,使原本出现裂缝的澳中关系变的更为紧张。

英媒《卫报》认为,澳洲公民被判死刑是出于中共的报复,缘于澳洲政府曾提出对中共病毒(武汉肺炎)的起因进行国际独立调查,激怒了中共。

在去年,加拿大应美国引渡要求逮捕了华为的首席财务长孟晚舟后,中共使用同样手段报复加国,分别以贩毒罪判处两名加拿大公民死刑。

中共廣州審判網发布通知稱,06月10日上午,广州市中级法院對澳籍男子卡姆.吉萊斯比,澳大利亚媒体称其为Cam Gillespie,做出一審判決,以走私毒品罪判处死刑。

当地媒体报道称,这名男子于2013年12月在广州白云国际机场被捕,他的托运行李中装有7.5公斤以上的毒品。

澳大利亚外交与贸易部表示,正在向Cam Gillespie提供领事援助。

澳州发言人说:“听到案子的判决,我们感到非常难过。在任何情况下,澳大利亚都反对死刑。我们支持废除死刑,并致力于可利用的所有途径实现这一目标。“

澳洲政府在4月呼吁国际社会,对中共病毒源头进行独立调查,并认为世界卫生组织(WHO)不应参与其中。

中共驻澳洲大使曾警告澳洲政府说:澳洲要求独立调查的行为是相当危险的,还称北京可以采取措施,令中国人民不买澳洲的产品,不到澳洲旅行。

中共教育部近日也提醒学生,赴澳州学习,要谨慎考虑, 并称澳大利亚发生了对亚洲人的种族主义事件。

澳大利亚总理斯科特·莫里森(Scott Morrison)驳斥了中共教育部言论,他表示,在澳洲不会歧视中国人,他的政府也绝不接受中共威胁和恐吓,绝不会因为中共经济胁迫而改变澳洲的价值观”。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