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中共暴政拆散無數家庭!羅冠...

中共暴政拆散無數家庭!羅冠聰:沒有國慶 只有國殤

417
圖爲2017年10月1日,4萬多名香港人身穿代表「沒有國慶,只有國殤」的黑衣 ,舉行「十一國慶」反威權遊行。(圖/美聯社)

【希望之聲2020年10月1日】(本台記者高健雯綜合報導)今天(10月1日)是中國傳統佳節中秋節,也是中共國慶日,流亡海外的前「香港衆志」祕書長羅冠聰於臉書感言,在這團聚的日子,香港卻有不少人因抗爭入獄、流亡,甚至被送中,在中國被困在新疆集中營,和西藏因種族文化清洗的少數族裔更被逼骨肉分離,「中共暴政拆散無數家庭」,痛斥一個鐵腕管治的政權,「它的創建又何堪慶賀?」

羅冠聰今日稍早於臉書表示,今年中秋碰巧與中共國慶日子重疊,在歌舞昇平、高舉「團聚」的節日下,中共暴政卻拆散了無數個家庭。

羅冠聰指出,自從中共立國,「大躍進、大饑荒、文革等歷史浩劫奪走了數千萬人民性命」,當時的掌權者(毛澤東)如今卻依然被高掛在廟堂家室,被膜拜、被神化。

羅冠聰痛批,一個不懂從歷史中反思、糾正錯誤,只會依仗國勢及人民的善忘,鐵腕管治的政權,「它的創建又何堪慶賀?」

他強調,在家國之上,是人的尊嚴,若無人權,「國家又有何值得尊重?」他並再次重申,「沒有國慶,只有國殤」,表示此刻更應該大聲吶喊這個口號,吶喊得響徹雲宵。

羅冠聰強調,自己雖然勢弱言輕,但絕不會虛作無聲。他相信,終有一日光復香港後的中秋,手足將在明亮的皎月下與家人相擁團聚。

昨日,中國廣東省深圳市鹽田區人民檢察院發佈通告,宣佈批准逮捕曾參與反送中運動的12名香港青年「送中」。爲此,香港泛民派政黨「社會民主連線」今天展開遊行,並拉着寫有「沒有國慶,只有國殤。追究六四鎮壓,結束一黨專政,釋放所有政治犯」橫幅,呼籲釋放12人,大批防暴警員到場戒備。

責任編輯:康慧
本文章或節目經希望之聲編輯製作,轉載請註明希望之聲幷包含原文標題及鏈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