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共病毒】冰岛人口确诊比...

【中共病毒】冰岛人口确诊比例如此之高 跟中共走得近引火烧身?

541
冰岛人口确诊中共病毒如此之高,跟中共走得近引火烧身。(pixabay.com)
冰岛人口确诊中共病毒如此之高,跟中共走得近引火烧身。(pixabay.com)

【2020年4月15日】(希望之声记者周扬综合报道)截止到4月15日星期三下午,冰岛人口感染中共病毒〔CCP Virus,也称武汉肺炎,或 2019新冠状病毒(COVID-19)〕1720人,死亡8人,恢复健康989人。冰岛现有人口约36万,大约平均209人中,就有1人感染。这个比例,超过美国、西班牙、意大利、法国、德国、英国等。按人口比例来算,冰岛感染的数量曾位于世界第一(3月14日媒体报道),后来被南欧的圣马利诺共和国(San Marino)和梵蒂冈(Vatican)以及西南欧微型国家安道尔(Andorra)超越。有很多人对冰岛的这一数字不理解,为什么这个位于北极圈边缘、欧洲人口密度最小的冰岛走在了疫情的风口浪尖上?本文从冰岛与中共的关系上加以分析,试图寻找到一些答案。

中共是冰岛在亚洲第一大贸易伙伴

中国是冰岛在亚洲第一大、全球第七大贸易伙伴,两国双边贸易往来频繁。根据中共商务部网站消息,据冰岛统计局统计,2019年冰岛与中国(共)双边货物进出额为5.8亿美元。其中,冰岛对中国出口1.3亿美元;冰岛自中国进口4.5亿美元。冰岛与中国(共)的贸易逆差3.2亿美元。

中国(共)对冰岛主要出口商品为汽车零配件、充气橡胶轮胎、自动数据处理设备及其部件、自行车、静止式变流器、家具及其零件、玩具、鞋靴伞等杂项制品、纺织纱线织物及制品等。中国(共)自冰岛主要进口商品为水海产品、未锻扎铝及铝材、医疗仪器及器械、美容化妆品及护肤品等。

截至2018年底,中国(共)批准冰岛去中国投资项目33个,实际利用外资13,610万美元;中国(共)在冰岛直接投资项目1个,投资额1,450万美元。中国(共)企业累计签订在冰岛承包工程合同金额6,012万美元;中国(共)自冰岛引进技术和设备项目4个,总金额约745万美元。

两国自由贸易协定:双方对96%的税务项目逐步实施零关税

2013年4月15日,中国与冰岛签署自由贸易协定,冰岛成为第一个与中国(共)签署自由贸易协议的欧洲国家。美联社的报道说,此份协议是在冰岛女总理约翰娜·西于尔扎多蒂对中国进行为期5天访问的第一天签订的。

《中国——冰岛自由贸易协定》于2014年7月1日正式生效。根据该协定的关税减让方案,中冰双方共同对近96%的税目逐步实施零关税。中方对冰方实施关税减让的商品主要包括冻格陵兰鳙鲽鱼、冻海参、冻黑线鳕鱼等水产品及其他部分农产品和工业品,有助于冰岛出口产品到中国。

自贸协定实施后,中国的大量商品进入冰岛,冰岛的渔业产品、矿石产品等也获得更大的出口优势。

冰岛虽然没有加入欧盟,但冰岛是欧洲自由贸易联盟、欧洲经济区、北欧理事会、经合组织、世贸组织及北大西洋公约组织成员国。中共通过冰岛,打开了通往欧洲一条途径,冰岛成为中共商品涌入欧洲的集散地之一。

中国富豪黄怒波的冰岛购地计划引起各方质疑

2011年8月末,中国富商黄怒波的一条新闻被全球多家媒体报道。报道称,黄怒波一直在与冰岛东北部的格林斯塔德(Grimsstadir)地区洽谈购地事宜,他想购买冰岛300平方公里荒地,准备投资1亿5000万欧元,用于建设包括五星级酒店、高尔夫球场等高级度假设施在内的旅游度假村和一个欧洲最大的自然保护区。

法广报道, 冰岛政府依据外国人无权购买土地的法律规定,驳回了黄怒波的购地申请。2012年,黄怒波又再次提交申请,以600多万美元的价格,想租下冰岛300平方公里的土地,租期99年,但租地计划并没有获得冰岛政府的认可。

黄怒波否认就此放弃拓展业务的野心,他表示,时机更为成熟之后,再(和冰岛)继续谈。

黄怒波雄心勃勃的投资计划,受到冰岛国内的怀疑。黄怒波所看中的地区,游客稀少,很多人质疑这样一项投资计划,对冰岛的利益究竟在何处?

德国之声报道,人们猜测黄怒波在冰岛想开发旅游设施目的背后,是中国试图在该国北部地区建设一座港口甚至海军基地。

黄怒波毕业于北京大学,是一位诗人,曾任北京市政协委员,在中宣部的干部局和外宣局工作过。后来弃政从商,创办了北京中坤投资集团。有专家分析,黄怒波并不只是一个诗人那么简单,他背后的中宣部背景,以及想在冰岛大撒钱的行为,都令人怀疑他跟中共的关系。

在冰岛等国的支持下 中国(共)成为北极“常驻观察员”

北极理事会(Arctic Council)是由美国、加拿大、俄罗斯和北欧五国等8个北冰洋沿岸国家组成的政府间论坛,其中就包括冰岛。

在冰岛、丹麦、芬兰等成员国的支持下,2013年5月15日,中国成为该组织“常驻观察员”,另外还有印度、新加坡、意大利、日本和韩国5个国家。正式观察员没有投票权,但有权参加理事会的各种会议和活动,可以有条件地向理事会提出自己的提案,并与各工作组展开科研合作。中国还参加了当年由冰岛主办的北极圈论坛大会。

BBC报道称,中国(共)打开了北极圈的大门。

中共在冰岛投资建立中—冰北极科学考察站 对北约构成威胁

《冰岛晨报》介绍,在靠近北极圈的冰岛凯尔赫(Karholl),由中方投资,中国(共)极地研究中心和冰岛研究中心(the Icelandic Centre for Research)共同建设的极光联合观测台(Aurora Observatory),始建于2012年,建设费用约为220万欧元,设施所有权归冰岛。完工后将租借给中国极地研究中心使用,后者提供财务支持,用于抵扣租金。

2017年9月,中国(共)极地中心提出了将中冰联合极光观测台升级为中—冰北极科学考察站,在已有的极光观测研究的基础上,增加开展大气、海洋、冰川、地球物理、遥感和生物等学科的观(监)测任务,冰方表示全力支持。建成后的考察站站区分为生活区、实验区、空间与大气观测区、卫星接收区、无线电主动探测区等功能区。

2018年10月18日,该考察站正式建成并运行。

瑞典国防部下属机构曾表示,该卫星站最终可能被用作军事用途。中共的这个卫星站位于北约的领空范围之内,中共完全可以用这个卫星站对北约的空域进行实时监控。中共的这些所谓的民用机构,变成中共插在北约心脏里边的谍报所和前哨,对北约成员国的安全构成了直接的、严重的威胁。

“一带一路”的“极地丝绸之路”计划:中共逐鹿北极圈

2019年1月26日,中国(共)国务院公布了《北极政策》白皮书,称中国在地缘上是“近北极国家”。明确写道,中国愿依托北极航道的开发利用,与各方共建“冰上丝绸之路”,参与包括北极航道基础设施建设、商业化利用和常态化运营。中国(共)正成为北极博弈的局中国。

中国(共)在北极议题上争取“入局”原因,一个是北极航道,一个是资源开发。北极冰山底下蕴藏着的丰富的自然资源,目前世界上未勘探石油储量的13%以及至少30%的天然气资源都暗藏于此。除此之外,北极地区还藏有黄金、钻石、锡和铁矿、铀矿等,那里充满了机会和财富。中国(共)作为世界上最大的能源消费国,对这样的资源自然会产生浓厚的兴趣。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表示,北冰洋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那里的新航路把亚洲到西方的航程减少了20天。他说,北冰洋航道是21世纪的苏伊士运河和巴拿马运河。他特别强调,中国并非“近北极国家”,因为中国最北端距北极还有1450公里之遥。

中国(共)的司马昭之心,可谓尽人皆知。

所以说,冰岛跟中共走得近,才导致引火烧身,人口确诊中共病毒比例才如此之高。

大纪元特稿称,“受利诱的国家和地区在与中共加强往来的同时,却不知灾厄也随之而来,就像这一次的‘中共瘟疫’向世界蔓延之势,清晰地勾勒出它循着与中共关系密切的国家、城市、组织和个人一路蔓延。”“远离中共,脱离中共,拒绝中共,作为个人、组织和国家,都可以因此而回避病毒侵害,选择美好未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