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新闻 【中共病毒】从英国亲中的几...

【中共病毒】从英国亲中的几条路线 看疫情的凶猛来势

715
5月13日,英国进入放松防疫限制第一阶段,允许数百万无法在家工作的的民众,在遵守保持社交距离的前提下,返回工作岗位。图为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AP)
5月13日,英国进入放松防疫限制第一阶段,允许数百万无法在家工作的的民众,在遵守保持社交距离的前提下,返回工作岗位。图为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AP)

【2020年03月23日】(希望之声记者周扬综合报道)中共病毒〔CCP virus,也称2019新冠状病毒(COVID-19)、中国病毒、武汉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3月23日,根据英国政府公布的数据中,英国确诊感染中共病毒的有5,683人,死亡281人。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表示,如果无法减慢疫情的蔓延速度,不排除会对人口流动采取更严格管制。中共病毒来势凶猛,波及到了千家万户,影响到了社会的每个角落。本文从英国亲中的几条路线,试图找到一些答案。

受疫情影响 英国有哪些变化?

英国首相约翰逊呼吁公众尽量在家工作,避免前往酒吧、剧院和电影院等社交场所,取消不必要的出行计划,避免社交接触,降低感染风险。

3月19日,英国一天就增加了676个确诊中共病毒,伦敦成为重灾区。3月20日,英政府所有学校停课,取消原定于今年5月至6月举行的普通中学教育文凭考试(GCSE)及高考(A Level)。餐厅陆续暂停营业,公共交通减少班次或停止运行,不鼓励民众使用公共交通工具,禁止大型活动。

孕妇、患者及70岁以上的老人,在家自我隔离至少12个星期。

任何一位家庭成员如有持续咳嗽或发烧的症状,其他家庭成员也需要留在家中,隔离检疫14天。

数以百万计的员工留在家里工作,不少办公室、商店和工厂只有极少数员工上班。

一些超市的卫生纸、婴儿纸尿裤、面条、米、罐头等被抢购一空。

英国首相表示:英国新政府将“非常亲中”

德国之声曾以“英国新首相 亲中没商量?”为题做报道,称英国首相约翰逊对中国的“一带一路”充满热情。约翰逊强调,英国是西方第一个加入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英语:Asian Infrastructure Investment Bank,缩写为AIIB,简称亚投行)的国家,所以“我们非常支持中国”,“不要忘记,我们是欧洲最开放的经济体,尤其是对中国投资最开放的国家”。他以中国参与建设英国欣克利角核电站为例,称英国“热情欢迎中国资本”。约翰逊还透露,他的女儿曾在中国学习中文,以此说明年轻人学习中文“非常重要”。同时,他也认为,15多万中国留学生在英国求学,“对英国很有益处,为英国社会做出了巨大贡献。”

英国已经在非安全相关的网络部分 开始部署华为的5G设备

1月28日,英国首相约翰逊召开英国国家安全委员会,会议决定允许华为有限参与英国5G网络建设。华为可以加入英国5G网络“非核心”部分的建设,其市场占有份额上限为35%。

不过,约翰逊首相继而表示,英国也不会允许“安置任何有损国家安全以及与五眼联盟合作的基础设施”。五眼联盟指的是英国、加拿大、美国、新西兰和澳大利亚建立的分享情报的联盟。

华为究竟在多大程度上能够参与英国的5G网络建设,仍然不甚明朗。在英国的沃达丰、英国电信等企业已经在非安全相关的网络部分,开始部署华为的5G设备。

“一带一路”近几个月活动频繁

1月14至21日,在英国伦敦,举行了“2020第三届‘一带一路’中英国际音乐节”,为期一周。

2月18日,英国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通了一次电话。其中内容包括:双方同意在共建“一带一路”框架下,加强经济合作等一系列问题上的协作;约翰逊表示,愿意推进英中关系黄金时代不断取得新成果。

2月19日,英国智库亚洲之家与诺丁汉大学亚洲研究中心在伦敦联合举办了“英国脱欧后的‘一带一路’战略”研讨会。英国政府、工商、学术和新闻界人士以及欧洲复兴开发银行等国际组织代表、外国驻英使馆外交官共约150人出席。

英国设有30个孔子学院  3个孔子课堂

中国(共)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是全球孔子学院的最高管理机构,是由中国(共)政府资助的文化和语言项目。在英国,共设有孔子学院有30个,包括利物浦大学孔子学院、伦敦孔子学院、诺丁汉大学孔子学院、牛津布鲁斯大学孔子学院等,设有孔子学堂3个,这些地方通常是英国学生学习中文的唯一场所。

亚洲新闻(AsiaNeus.it)报道,中国(共)正在通过孔子学院渗透进英国的大学,并威胁到了大学的学术自由。英国国会外交事务委员会曾在国会下议院发出报告,该报告题为“一个充满谨慎的拥抱:在独裁时代捍卫民主”。报告指出,这些包含经济和学术两方面的合作关系,以及中国学生带来庞大可观的利益,使得英国各大学容易受到来自中国政府的压力。

报告谴责孔子学院破坏学术自由,并对英国的“经济、政治或外交施压”。孔子学院避开天安门事件、台湾、法轮功等问题,中共使馆还指使中国学生反对香港民主示威等活动。

到底谁是这场世界性灾难的罪魁祸首?

新唐人报道,3月18日,英国政治家奈杰尔·保罗·法拉奇(Nigel Paul Farage)在《新闻周刊》(Newsweek)发表文章,呼吁西方国家反思与中共的关系。他认为西方世界正面临二战以来最严重的危机:中共病毒对金融体系造成深远的冲击。中共隐瞒疫情真相,使全球对病毒的应对行动延迟了至少一个月,成千上万的人为此失去生命。到底谁是这场世界性灾难的罪魁祸首?

他指出,邪恶的共产主义政权独裁中国(共),对中国社会的监控严厉至极。中共治下的中国是一个意识形态国家,它有自己长期盘算的目标。

他表示,“西方的供应链变得太依赖中国。看到中国(共)正在利用一场他们制造的危机,进一步扩大其在欧洲的影响力时,我们脊背发凉。”

他强调,“首相约翰逊必须认识到,他邀请中国公司华为建设英国的5G网络是个错误决定。中共在商业交易中,裹挟的‘政治正确’,使我们再不能公开谈论真相,比如在说到这场(瘟疫)危机时。”

法拉奇说,“这场全球危机给我们提供了一个机会,来重新调整我们与这个凶残专制政府之间的关系,它给世界带来如此苦难。”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