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新闻 【中共病毒】德国梅克伦堡-...

【中共病毒】德国梅克伦堡-前波美拉尼亚两所学校再次宣布停课

433
学校复课
学校复课(Getty Images)

【2020年8月8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冯媛编译报道)德国梅克伦堡-前波美拉尼亚州(Mecklenburg-Western Pomerania)两所学校本周一(8月3日)刚刚复课就由于出现确诊病患而宣布停课,这令准备于下周复课的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民众非常担心。

据每日邮报报导,同时于8月3日才秋季复课的梅克伦堡-前波美拉尼亚州的两所学校宣布停课,因为其中一所中学中一位老师确诊,一所小学中一名学生确诊,该州官员表示,虽然没有迹象显示这两所学校中爆发了疫情,但是为了谨慎期间,市府仍然下令这两所学校停课。 然而由于7日当天来不及通知学生,因此学生们7日室外上的课。

该州的区教育局长说马丁(Bettina Martin)表示,在开学之初就料到会出现这种情况,她说“只要无法完全消灭COVID-19病毒,又没有研发出预防这种病毒的疫苗,就会出现这种情况。”她还强调说,在这种情况下教育局总是会先考虑保护学生和老师。

报导还表示,由于梅克伦堡-前波美拉尼亚州居民住得比较松散,因此该州在今年春季的疫情并不严重。

然而包括柏林市及德国人口最多的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都准备于下周一(8月10日复课),特别是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有250万学生,该州要求所有的学生复课后在校时都必须一直带口罩,然而在梅克伦堡-前波美拉尼亚州发生的这种情况仍然令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的民众担忧。

报导表示,在暑假之前,德国的大多数学校都将各班分成小组,以确保社交距离的执行。但是由于家长抱怨这种安排让孩子们无法每天都去上课,因此德国政府才决定秋季复课后所有的学生全部复课。

德国萨克森州是德国唯一的一个春季疫情期间全面复课的一个州,而研究人员对该州的调查发现,学校对于疫情的传播并没有很大的影响。

德累斯顿大学医院的研究人员在今年5、6月份对该州首府德累斯顿州的13所学校的1500位年龄介于14岁至18岁的学生及500为老师的调查发现,只有12个人的体内出现了抗体。

研究人员因此认为COVID-19 病毒在学校中的传播并未引发疫情的爆发;而且在家庭中的传播似乎也没有想象的活跃。

他们认为由于萨克森州疫情并不严重,因此这个结果对于该州可能有代表作用。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