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新闻 法国:9月1日起在所有工作...

法国:9月1日起在所有工作场所工作必须戴口罩

489
法国政府要求从9月1日,所有的工作场所的工作人员都必须戴口罩。
法国巴黎埃菲尔铁塔(图片来源:pixabay.com)

【2020年8月18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冯媛编译报道)法国劳工部部长伯恩(Elisabeth Borne)当地时间8月18日在与工会和雇主代表会面后宣布,由于法国最近出现了众多在工作场所发生的“中共病毒”(又称萨斯2号病毒,新冠状病毒,COVID-19 病毒)疫情感染现象,所有的法国人从9月1日开始,在工作场所工作都必须戴口罩。

据政治周刊报导,伯恩表示在过去几周中,法国的很多工作场所爆发了COVID-19 疫情,她说:“根据公共卫生高级委员会的建议,现在有必要系统化地要求在所有封闭的和共享的工作场所戴口罩。”

报导称,法国的卫生官员表示,最近一段时间,法国1/4 的新爆发的群体疫情与医院之外的工作场所有关。伯恩还建议,在可能的情况下工作人员在家中办工。

她介绍说,为了防止法国再次爆发COVID-19 疫情,法国政府正在与工会和企业团队就出台的卫生和安全规程进行讨论,未来几天可能会还会公布其他的措施。

她表示,由于口罩是工作人员的职业防护设备,因此应该由雇主支出这笔费用。

疫情爆发以来法国已经有22万人染疫,超过3万人死亡。 自从7月法国再次爆发疫情以来,法国的COVID-19 病患急剧增加,法国政府已经要求民众在封闭的公共场所必须戴口罩,而且法国的一些城市也下令民众在繁忙的室外场所必须戴口罩,但是法国政府一直只是建议,只有在无法确保社交距离的工作场所才戴口罩。在过去的一周中,法国每天的COVID新增病患人数都超过了2000人,为8月初的一倍以上。其中法国的人口密集的巴黎市和马赛地区出现疫情暴增现象,因此法国政府宣布将于9月1日要求所有的工作人员戴口罩,只有个别工作场所可能会被豁免。

法国从3月开始实施了欧洲最严厉的禁足令,此禁足令从5月11日才开始缓慢松绑。

英国政府已经要求英国民众在所有的店家购物时必须带口罩;而意大利已经下令晚上在酒吧和俱乐部等处所有人员必须戴口罩。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