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共病毒】国际网球头号男...

【中共病毒】国际网球头号男单和妻子双双中招

627
6月23日,国际网球头号男单诺瓦克·德约科维奇(Novak Djokovic)在社交媒体发布声明证实,自己和妻子的新冠病毒〔COVID-19,也称中共病毒(CCP Virus)、武汉肺炎〕检测结果为阳性。(pixabay.com)
6月23日,国际网球头号男单诺瓦克·德约科维奇(Novak Djokovic)在社交媒体发布声明证实,自己和妻子的新冠病毒〔COVID-19,也称中共病毒(CCP Virus)、武汉肺炎〕检测结果为阳性。(pixabay.com)

【2020年06月25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李晓综合报导)最近,阿德里亚网球慈善巡回赛正在欧洲东南部克罗地亚的海滨城市扎达尔(Zadar)举行。6月23日,国际网球头号男单诺瓦克·德约科维奇(Novak Djokovic)在社交媒体发布声明证实,自己和妻子的新冠病毒〔COVID-19,也称中共病毒(CCP Virus)、武汉肺炎〕检测结果为阳性。

声明中称:德约科维奇没有任何相关的症状

阿德里亚网球慈善巡回赛分为四站,是以塞尔维亚籍网球名将德约科维奇的名字命名的基金会发起,也是今年网球赛季停摆后首次举行的大型网球赛事。

德约科维奇在声明中表达了歉意:自己和妻子伊莲娜·里斯蒂奇(Jelena Ristic)的检测结果都是阳性,万幸孩子的检测结果为阴性,他对所有受到感染的人感到非常抱歉。他将在接下来的14天,进行自我隔离,并且在五天之后进行二次检测。

声明中还写道:不过,德约科维奇没有任何相关的症状。

德约科维奇表示,鉴于目前的情况,巡回赛不再继续举行。

现年63岁的女网宿将马丁娜·纳芙拉蒂洛娃(Martina Navratilova)对德约科维奇检测呈阳性深感震惊,她在推特上表示,希望约德诺维奇恢复健康。

多人被确诊感染新冠病毒

21日,参加了该项赛事的保加利亚网球运动员格里格·迪米特洛夫(Grigor Dimitrov)被确诊感染新冠病毒。随后,与其有直接或间接接触的运动员及其团队等立即接受了新冠病毒检测,其中还包括克罗地亚总理安德烈·普连科维奇(Andrej Plenković)。

陆续被检测出感染新冠病毒的有:克罗地亚选手博尔纳·丘里奇( Borna Coric)、德约科维奇的健身教练帕尼基(Paniki)、迪米特洛夫的教练格罗(Gro)、塞尔维亚球员维克多·特洛伊基(Viktor Troicki)和他的怀有身孕的妻子亚历山德拉(Alexandra)等。

克罗地亚民防总部发出警告,所有和网球明星接触过的人,全部进行自我隔离。

赛事的主办者德约科维奇拒绝在克罗地亚接受检测,他回到了塞尔维亚首都贝尔格莱德进行检测。

巡回赛乃是一次”恐怖秀”

此前就有媒体报道称,该项比赛中并无特殊的防疫安排,多数观众在看台上也都没有未佩戴口罩。

巴西前双打名将苏亚雷斯(Bruno Soares)在媒体上称此次巡回赛乃是一次”恐怖秀”,他指责这批高报酬明星们的行为”极不负责任,极不成熟”。

英国《每日电讯报》报导称,德约科维奇或许是世界网坛,甚至世界体坛最出色的运动员之一,但他作为体育圈领袖人物的素质,在阿德里亚巡回赛之后,已经被击得粉碎。

《纽约时报》报导,国际职业网球联合会主席高登茨(Andrea Gaudenzi)把德约科维奇、兹韦列夫等人称为不晓事的顽皮蛋。他说,这事情如同大人教育孩子说,骑自行车一定得戴头盔。对此,孩子们起初总是反对。直到从车上摔下,他们才戴。

德约科维奇获得职业生涯17个大满贯冠军

诺瓦克·德约科维奇(1987年5月22日-),塞尔维亚人,男子网球运动员,网球史上最佳(GOAT)的男子选手之一,是该国第一位网球大满贯单打冠军,第一位登上世界第一宝座和第一位奥运会网球项目奖牌得主。至今,他赢得17座大满贯金杯,34座大师赛冠军,他是公开赛时代夺得澳网冠军最多的球员,共获得8座澳网单打冠王,也是史上第八位全满贯兼第一位于三种不同场地连续拿下四大满贯的世界球王。在2018年辛辛那提大师赛夺冠之后,完成史上第一位金大师(golden master)的壮举,赢得九座不同大师赛冠军。他是首位总奖金达到一亿美元的网球员。2019年,《福布斯》公布的全球运动员收入排行榜中,德约科维奇以年收入5060万美元,排名第17名(参考维基百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