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中共出毒招 蓬佩奥直怼:全...

中共出毒招 蓬佩奥直怼:全球会有共同审视瘟疫始末的一天

638
武汉肺炎肆虐(歐洲希望之聲合成圖片)

【2020年03月18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郑平报导)中共3月18日宣布,驱逐纽约时报、华尔街日报和华盛顿邮报三大美国媒体在华记者。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当天的国务院记者会上被问及此事时,发表了相当尖锐的评论。

中共要求:1. 美国之音、纽约时报、华尔街日报、华盛顿邮报和时代杂志5家美国媒体驻华分社向中方申报在中国境内所有工作人员、财务、经营、所拥有不动产信息等书面材料;2.纽约时报、华尔街日报和华盛顿邮报年底前记者证到期的美籍记者从即日起4天内向中共外交部新闻司申报名单,并于10天内交还记者证,今后不得在中国,包括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继续从事记者工作。

新华社称,这是中共对于美国先于2018年12月要求中共驻美外宣机构注册为“外国代理人”,再于2020年2月将5家中共驻美外宣机构列为“外国使团”并实施人数限制而做出的报复。

不过,观察人士认为,中共选在此刻实施上述报复措施,部分目的是掩盖武汉肺炎疫情真相。自3月以来,中共就尝试改写海内外对武汉肺炎疫情的记忆,通过驻各国领事馆在海外散布病毒源于外国的论调是其中的一步,驱逐海外记者以防止真相传递出来,是另外一步。

不过,蓬佩奥今天在记者会上表示,中共这种掩盖真相的图谋不会得逞,“将来有一天我们会评估整个事件, 我们将在未来适当的时候作出相应的措施处理这个问题!”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