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中共春晚再现“涂黑脸”非洲...

中共春晚再现“涂黑脸”非洲舞 引多方谴责

512
中共春晚再现演员涂黑脸的非洲舞蹈(图片来源:美联社/视频截图)

【希望之声2021年2月13日】(本台记者凌杉综合报导)中共政府三年来第二次在官媒央视的春晚上表演涂黑脸非洲舞蹈,引发大量批评。穿着非洲风格服装和黑脸化妆打鼓的中国舞者遭到外媒关注,有非裔组织谴责,该做法涉及对非洲人的歧视。

在推特上,在中国境内与中方合作的非裔组织“黑人生命力中国(Black Livity China)”称,这一节目“极为令人失望”,“我们无法想象这对居住在中国的非洲人和非裔美国人的社区造成多差的影响。”

非裔组织“中国黑人核心小组”(Black China Caucus)也指责2021年春晚派“涂黑脸”演员上镜的做法,该组织说,这种举动应当被结束,聘用非裔表演节目,而非采用冒犯性的“涂黑脸”做法。

在央视2018年的猴年晚会上,演员娄乃鸣将脸孔涂黑,装扮成非洲人形象亮相,同台的猴子由非裔演员扮演,遭到国际诸多谴责。中共外交部宣称,当局“反对任何形式的种族歧视”,但世隔两年,类似的舞蹈再次出现。

对此,有网友评论说,“春晚节目组真是又蠢又坏。”

naocan***:春晚是真的没法看了,老太太过年一年不如一年,春晚也是能反映出当局政治审查,和今年舆论宣传基调,习近平肯定是一条道走到黑了。

红**:吐了一地,越来越恶心,难看又政治,采访了一圈网友,粉红都不看春晚

中国***:笑死我了,真是欲盖弥彰,请维族人来跳万众一心。维族人现在唯一能有万众一心的想法可能就是推翻邪共暴政了。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