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中共擴大監控? 公安強制中...

中共擴大監控? 公安強制中小學男生抽血建檔DNA

886
近來,中國公安在未通知家長的情況下,強制抽取各地中小學男學生的血液樣本,引起家長憂慮。抽血示意圖,人物與新聞事件無關。(自由時報資料照)

【2019年01月03日訊】維穩模式擴展到全國?中共當局以「維護治安」為由,下令採集全國各地男性公民的血液,以建立公民DNA資料庫,如今連兒童與青少年也無法倖免。近來,中國警方在未通知家長的情況下,強行抽取中小學男孩子的血液樣本,引起家長憂慮,孩子的血液樣本恐被納入器官配對的資料庫。

根據《寒冬》雜誌報導,中國廣西省貴港市、桂林市、岑溪市、河池市等多地民眾在去年11月以來,向《寒冬》反映,至少17所學校的男童被抽取血液樣本,當地警方更在未告知監護人的情況下,統一強制採集中、小學男孩子的血液樣本。

家長質疑聲浪不斷,質疑校方為何在未獲家長同意的情況下,就大規模強行抽取孩子血液,甚至校方連一聲告知,或是一紙通知單都沒有。

家長更指出「抽檢血液應由醫師執行,何以讓警方來代勞?」對此,有學校教師在事後才以「利於警方尋獲被拐賣或失蹤兒童」,或是「檢查學生是否有吸毒」等理由來安撫家長。然而,如此說法卻遭家長再質疑,「為何只抽取男孩子的血液,難道女童就不會被拐賣或是失蹤嗎?」

而校方遮遮掩掩的作法及種種牽強的解釋,非但無法平息家長的憤怒,更令家長憂慮,孩子的DNA數據恐會被納入器官配對的資料庫,甚至被強摘器官。(自由時報)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