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共大使干涉法國外交 要求...

中共大使干涉法國外交 要求國會議員取消訪臺

260
法國媒體“字母A”15日揭露,中共駐法大使盧沙野致函參議院友臺小組主席李察,要求他取消正在組織的國會訪臺團。據悉,李察對此非常不滿,並將給予清楚回覆。(圖片來源:美聯社)

【希望之聲2021年3月16日】(本台記者斐珍綜合報導)一向以鷹派主張及戰狼外交爲行事作風的中共駐法大使盧沙野,15日遭到法國媒體“字母A”揭露,指他致函法國執政黨共和前進黨(La Republique en Marche)參議員、參議院友臺小組主席李察(Alain Richard),措辭嚴厲要求他取消正在組織的國會訪臺團。

法國專門報導獨家政經情報的網路媒體“字母A”(La Lettre A)指出,盧沙野2月18日發出一封言辭尖酸嚴厲的信,毫不掩飾地要求李察取消正在組織的國會訪臺團,還警告李察在未來要避免“與臺灣當局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接觸”。據悉,李察對此非常不滿,並將給予清楚回覆。

盧沙野是從參議院網站上得知,“臺灣友好小組”正在籌備今年夏天的國會訪臺團,目的在於考察臺灣對抗中共病毒(Covid-19)的各種積極有效的防疫措施。盧沙野在信中譴責李察帶領的這趟考察行程,並直言這將“威脅北京與臺北之間的現狀”。

盧沙野還威脅李察,“ 臺灣友好小組”的訪臺團將“破壞“一個中國”原則,更會“向臺獨勢力發出錯誤的信息”。

對此,法國策略研究基金會(FRS)研究員波恩達茲(Antoine Bondaz)在推特中表示,由這封信可見,中共對法國民主制度的介入,這樣的行爲令人無法接受。法國參議員有自由和他們認爲適當的所有人見面。

據報導,盧沙野在法國已有多次具侵略性的外交發言。在2020年4月,法國外交部長勒德里安(Jean-Yves Le Drian)便曾召見盧沙野,提醒他要注意刊登在中國大使館官網專欄中“部分不恰當的言論”。

據多家媒體對盧沙野的起底報導,指他在被派駐法國之前,是中共駐加拿大大使,也同樣是以“鷹派”作風在加拿大政界引發不滿。因爲“華爲”事件,包括美國對華爲禁令、華爲公主孟舟被逮捕調查等事件,他多次公開發表嚴厲的批判性談話及文章,因而惹怒了加國朝野,在不受歡迎的情況下被調離加國。

不過,據說盧沙野的強勢鷹派作風,也讓他開啓中共外交官對外強烈的戰狼外交辭令,受到中共當局的重用,進而“高升”到法國。

 

責任編輯: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